华尔街最大空头:预期美股年内跌至新低,表现“前所未有”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认为,尽管过去两个多月里美股强势反弹,已经从最低点涨回了超过50%,但美股将于9月至12月间再创新低,而这种情况自二战以来从未发生过。

当前的美股下挫,只是一个开始?

最看空美股的华尔街策略分析师、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如今,又成了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Wilson很早就提醒市场,6月至8月的美股上涨只不过是熊市的反弹。但对于美股重返跌势,8月31日周三,Wilson则再次警告投资者:

投资者要为更多的痛苦做好准备,因为美国股指今年还没有触底。

6月美股反弹前,多数股票可能已经触及低点,但是我们认为,美股指数可能还会接着往下跌。

据统计,二战以来的美股13次熊市周期中,当美股反弹的幅度已经相当于从最高点至最低点的50%以上时,之后哪怕再下跌,都不会创出新低。但这一次,Wilson认为,情况会有所不同。

Wilson称:

如果在美国经济软着陆或者增长衰退的情形下,标普500指数的低点将为3400点。

这意味着,尽管过去两个多月里美股强势反弹,已经从最低点涨回了超过50%,但在Wilson看来,美股将再创新低。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形,Wilson说,主要原因是美股上市公司的营业利润率的趋势比预期的要差,同时预计这种负面趋势将继续下去:

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研究美股是不准确的。这不是因为美联储会变得鹰派,而是因为股市对上市公司盈利前景过于乐观。随着上市公司的盈利减少,市盈率将开始下降,然后在盈利削减过程中的某个阶段,市场将触底,我们认为这可能发生在9月至12月之间。

在美股6月份的低点,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8倍,高于1950年代以来所有11个熊市周期中谷底的市盈率。当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则攀升到了19倍之上。

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仍然高度关注经济数据,Wilson认为美联储的行动“总是会迟到”,因为美联储调整利率政策依赖于两个最滞后的数据:劳动力市场数据和通胀数据:

等到劳动力市场崩溃时,为时已晚。因为届时美国经济将明显陷入衰退。美联储的政策是和美股密切相关的,但我认为市场在今年以来已经消化了美联储政策的大部分痛苦。

分板块来看,虽然Wilson对大多数股票相当悲观,但唯有对能源股情有独钟:

当能源股表现良好时,通常对其他行业都不利,能源真的是其他一切行业的对立面。

摩根士丹利的Wilson在8月上旬美股反弹风头正劲时,就警告市场称,美股反弹最精彩的部分已经结束:

虽然终端消费者的价格仍在快速上涨,但生产商的成本却以两倍的速度上涨。我们认为,美股上市企业的利润率进一步扩大、并达到当前市场对2023年的预期的前景并不切合实际,因为成本依然在攀升,而需求却在下降。【责任编辑/AMY】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尔街最大空头:预期美股年内跌至新低,表现“前所未有”
美股三连阴 标普指数跌破4000关口
美股“吓坏”了!道指跌逾1000点,苹果市值一夜蒸发约7078亿元!
高盛:对冲基金再次押注大型科技股 前10大持仓股权重升至70%创新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