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50系列正式发布 首款支持北斗卫星的智能手机到来

【IT时代网广州报道】9月6日下午,华为Mate 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将于今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的华为 Mate 50系列依旧有多个不同细分款,包括Mate 50E,Mate 50,Mate 50 Pro,以及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几款产品在外观设计,配置和影像,以及定价等方面都有区别。

华为 Mate 50 Pro则是这次的主推机型,外观上采用弧形屏幕设计,配色有曜金黑、冰霜银、流光紫、昆仑破晓、昆仑霞光等,1.5k分辨率刘海曲面屏,并且刘海部分得到缩窄,支持人脸识别和姿态监测新功能。

华为 Mate 50 Pro采用中轴对称的设计,整个机身上从上到下的红外线/降噪麦克风,镜头组,SIM卡槽/扬声器都是对称的,加上不错的做工和黑色素皮,形成非常细节的美感,但除了设计本身其实它更多强调的是内在的部分,例如“昆仑玻璃”,通过引入特定的金属氧化物,形成高强度纳米晶体,使得手机玻璃坚韧性提升。

华为 Mate 50系列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华为 Mate 50 Pro还支持6米深的防水。

余承东之前在微博预告“捅破天的新技术”。在华为 Mate 50系列上得到了体现。它也因此成了业界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此前卫星手机基本用于海事通讯,探险等,并非民用设备。华为将它放在华为 Mate 50系列是航,支持我国自有的北斗卫星,还把使用场景做了民用优化。

具体使用场景是,当用户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华为的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并不能打电话),与外界保持联系,获得搜救信息,并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

虽然这功能不是位日常应用,但民用手机接入卫星,是世界首发(传闻两天后发布的iPhone 14也会有类似功能)。

类似的紧急属性功能还有“应急模式”,官方号称没电也能用手机。其具体表现是在手机电量低于1%时,启动所谓的“聚能泵”,将电池内部残余电离子重新聚合,满足低功耗应用的应急需求。

这个操作,可以支持手机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扫码4次,并且华为强调这么用不会损伤电池寿命。

拍照方面,华为Mate 50系列最大卖点是可变光圈,具备十档物理可变光圈,并且通过调节六个光圈叶片的开合,实现F1.4-F4.0光圈调节。而是f1.4,是目前手机业界最大光圈。

在这个大光圈的帮助下,用户能排出虚化效果更好的场景。在自动模式下,它拥有四档智慧光圈,也就是自动挡。跟华为的AI摄影结合,能根据不同场景自动匹配光圈大小。帮一帮户实现更好的光学虚化。

跟之前一样,华为 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是这个系列中的特殊版本,华为也又一次跟保时捷设计合作,共同制造商务旗舰手机。在配置上,华为 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采用骁龙8+芯片。

华为 Mate 50采用直屏设计前置摄像头为单颗打孔屏刷新率为90Hz,背部镜头则是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可实现超微距拍摄、1200万像素潜望支持5倍光学变焦、支持100倍变焦范围、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5000万像素超光变摄像头以及激光对焦传感器,同时它也支持北斗卫星连接。

搭载骁龙8CX处理器的HUAWEI Mate E GO

HUAWEI Mate E GO支持多种形态,可以单独成为Pad模式,也可以插上键盘成为一款具有全尺寸的Windows 电脑。

HUAWEI Mate E GO屏幕采用12.25英寸2560x1600支持120Hz刷新率,性能方面搭载骁龙第三代8CX处理器,零噪音立体散热。

华为对windows进行单独适配,可识别华为鸿蒙系统的,靠近自动连接网络信号等。

支持电脑应用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

华为MatePad Pro推出12.6英寸版本,其采用120Hz刷新率的OLED原色全面屏,搭载HarmonyOS 3,“超级中转站”能实现多种不同类型文件跨层级、跨应用甚至跨设备拖拽。支持画世界Pro、华为自研笔记等多种写绘软件,搭配全新的HUAWEI M-Pencil(第二代),充分释放平板生产力。

新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搭载PC应用引擎技术,在平板上你也可以体验深度还原PC界面布局和功能体验的WPS,应用窗口大小也可自由调节,搭配12.6英寸大屏和键盘鼠标,就能深度还原PC级办公体验。9月15日起,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也将开启PC应用引擎公测计划,用户可登录我的华为APP进行升级尝鲜。

超级终端的台式机华为MateStation S

华为首次发布支持超级终端的台式机华为MateStation S,超级终端让台式机更加智慧便捷,支持与华为手机、平板、显示器、智慧屏以及耳机一拉即合。得益于HarmonyOS 3 加持,手机与平板支持了全新的远程访问功能,即使出门在外,使用手机、平板也能轻松使用家中台式机。可搭配P3电影级色域的华为MateView SE显示器使用。

华为发款鸿蒙家庭存储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家庭存储只要手机一碰扩容秒变16TB,照片视频,秒拍秒传,手机数据自动同步;PC同步盘,文件传输更便捷,远程办公无阻碍;同时支持智慧屏本地观影。华为家庭存储,全家人的数据收纳箱。

华为发布 Sound X 鎏金剧院版智能音箱

华为Mate 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将于今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除了旗舰手机,还有音箱产品,华为 Sound X “鎏金剧院版”智能音箱。

Sound X是华为旗下的智能音箱产品第一代于2019年发布,2021年更新第二代,今天的Sound X 鎏金剧院版算是

此外,新一代华为 Sound X 是首款帝瓦雷联合设计三分频智能音箱,高、中、低音单元独立发声,让三音层次分明,带来低音震撼低沉,中音温润清晰,高音明亮通透的澎湃音质。

问界M5 EV正式发布 AITO旗下首款次纯电车

华为Mate 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将于今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除了旗舰手机,AITO问界M5 EV纯电版汽车也正式发布。新车定位纯电中型SUV,动力方面将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可选,CLTC续航里程分为500km与540km

余承东此前预热表示,问界M5 EV将是“全世界颜值最高的SUV”。该车是AITO品牌下首款搭载HarmonyOS系统的纯电车。

这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30-1620毫米,轴距为2880毫米,新车车尾部分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提供两种造型的轮毂可供选择,方面分别为255/45 R20和255/50 R19。其中20英寸高配轮毂大面封闭+小尺寸散热孔,可降低风阻。

动力方面,M5 EV将提供后驱单电机及四驱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版前/后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65kW、200kW。

问界M5 EV设计上延续之前的混动版设计理念。但因为是纯电,前脸不再有中网,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看起来更加简洁。前灯组设计也有改变,整体更有层次感。

这款新车也推出了全新色彩“暖星云”,整体色彩呈现出一种温润质感的暖调色。尾部整体造型依旧采用贯穿式的尾灯,形成前低后高的姿态,比较运动。另外一个跟之前不同之处是,AITO标志可发光。官方号称,点亮的AITO尾标象征着AITO品牌向电动化的发展。

问界M5 EV在智能方面进行优化,可根据驾驶者的高度自动调整HUD显示。并且首发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通过动态自适应调节扭矩,实现了毫秒级的路面感知响应速度、平顺稳定的颠簸路面行驶表现以及稳定可靠的弯道驾驶性能。

在HUAWEI DATS系统的加持下,带来全新调校的节能模式,通过动力易控性设计、能量回收增强与扭矩自适应调节,以此来节约电池能量消耗,有效提升续航表现。在全新节能模式满电状态下,问界M5 EV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620公里,四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552公里。

为解决用户里程焦虑问题,AITO问界M5 EV提供了智慧充电功能。通过形象化的当前电量可达行驶范围、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行程中站点查询、低电量预警智能提醒、华为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以及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抵达时智能学习充电提醒、远程充电预约服务等功能,为用户带来里程无忧的出行体验。

毫无疑问,AITO仍旧跟华为深度合作,问界M5 EV也继续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2中国企业500强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华为1400亿排名第一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华为Mate 50系列正式发布 首款支持北斗卫星的智能手机到来
华为Mate 50发售在即,华为阅读联袂焕新特色字体、诗意主题背景等多项功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