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发布“业绩预警”

2022年以来,游戏行业整体走在小幅下跌的趋势上,头部游戏厂商也不能幸免。

近日,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两大游戏厂商相继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预告发布后,三七互娱一度跌停,完美世界13日盘中一度跌逾6%,截至发稿收跌2.84%。

10月12日晚,完美世界发布2022年三季报预告,单季度来看,Q3完美世界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6%左右。

从前三季度整体来看,完美世界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7亿~14.47亿元,同比增长78%~81%。其中,游戏业务预计实现净利润15.33亿元至1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74%~100.32%。

完美世界在公告中表示,Q3业绩变动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梦幻新诛仙》业绩贡献较2021年同期同比下降,《梦幻新诛仙》于2021年6月末公测,2021年Q3产品处于上线初期,产生了较高的业绩贡献,而2022年流水较上线初期高点自然下滑。

此外,完美世界表示,对符合未来战略方向的项目进行资源倾斜,并对核心员工进行薪酬调整,同时也加大了对重点在研项目的研发投入,从而对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同比变动产生一定影响。

在10月10日晚,三七互娱也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Q3三七互娱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6亿元,同比下降 30.83%~42.36%。

三七互娱在公告中表示,Q3业绩变动主要由于受产品上线进度等因素影响,本季度三七互娱国内市场新上线重点游戏产品对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而存量产品在本年度逐步进入成熟期或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导致公司第三季度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同时,利润也有所下降。

从2022年前三季度整体来看,三七互娱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2亿~23亿元,同比增长27.82%~33.63%。主要原因为去年上半年公司主要游戏产品处于推广期,而今年上半年主要产品处于成熟回收期,因此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以及利润率都有所提升;同时国内海外业务同步推进,促进了业绩的稳健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供给端新产品推出的减少以及消费端消费意愿的降低,叠加2021年的高基数影响,共同导致了2022年游戏行业的不景气表现。

9月底,伽马数据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8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延续7月趋势,同比环比双降,暑期档整体表现不达预期。

2022年8月国内游戏收入200.07亿元,同比下降达到了21.91%。其中手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仍达到27.45%,创近6个月新低。

报告显示,下降原因在于部分头部产品流水下滑明显;另一方面,本月多数新游仍表现不佳,未提供有效增量,8月流水测算榜TOP10中无新游上榜。

Google中国大客户部游戏行业副总裁邓辉对第一财经表示,如果是跟去年比,今年的年增长的确会有一些挑战,但是如果跟2019年来比,整个海外游戏的增长接近翻了一倍。

“长期来看,游戏行业仍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邓辉认为,用户对娱乐的需求一直存在,而现在游戏的很多创新,也让玩家在市场里有更多的消费选择。随着元宇宙、VR/AR等新的硬件与交互形式出现,游戏领域在未来仍然非常有想象空间。【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发布“业绩预警”
全球游戏市场七年来首次下滑:大厂还在投资,业内押宝2023
一天限玩一小时,还要“调休”!腾讯网易发布国庆假期未成年人游戏限玩通知
融入多元视野,激活游戏时代价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