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早年马斯克晚上9点在办公室巡视,看谁不加班

10月14日消息,在英国BBC播出的纪录片《The Elon Musk Show》中,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首家公司Zip2前员工爆料称,如果他们不加班到晚上9点,马斯克可能会很生气。

Zip2前副总裁吉姆·安布拉斯(Jim Ambras)表示,马斯克晚上依然会在办公室里转悠,“看看谁坐在他们的魔方前,没有多少人没有继续工作,而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

安布拉斯补充道:“当他看到晚上9点没有任何人留在办公室后,显然感到非常生气。”

传记作家阿什利·万斯(Ashley Vance)2015年出版了《埃隆·马斯克:特斯拉、SpaceX和探索美好未来》(Elon Musk:Tesla,SpaceX,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一书。他写道,Zip2为报纸提供在线城市指南软件,由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Kimbal)于1995年在帕洛阿尔托创立,最初名为Global Link Information Network。

四年后,这家公司被康柏(Compaq)收购,以增强其AltaVista搜索引擎。这笔交易让马斯克和金巴尔分别净赚22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

Zip2前系统工程师布兰登·斯派克斯(Branden Spikes)将马斯克描述为“不同寻常的人”,他会工作到夜里很晚,然后睡在办公桌下。他还称马斯克是一个“无所不知”的人,而且后者本人也认为自己“几乎无所不知”。

马斯克的母亲梅耶(Maye)也出现在BBC的纪录片中。她回忆称,当马斯克还小的时候,她需要费力在早上叫醒他,因为他会通宵读书。梅耶还称,她会趁马斯克还在半睡半醒状态的时候给他穿衣服。

马斯克如今经营着特斯拉和SpaceX,以及两家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2019年,马斯克被评为科技领域最鼓舞人心的领导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前员工:早年马斯克晚上9点在办公室巡视,看谁不加班
【周末阅读】字节为何忙着讨好员工
消息称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应对PC业务放缓
ARM 在英国裁员幅度高达 2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