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批评后,英伟达宣布取消推出 12GB GeForce RTX 4080 显卡

NVIDIA 昨天在官网上发表的一篇短文中,该公司宣布“取消”推出此前计划的 GeForce RTX 4080 12GB 显卡。作为 RTX 40 系列显卡中的最低端产品,RTX 4080 12GB 自公布以来就招致了大量的批评,因为其没有跟 16GB 版本使用同样的 GPU,只配了 192bit 位宽显存。似乎是屈服于这些批评的压力,英伟达已将该卡从其 RTX 40 系列阵容中删除,并取消了其 11 月的上市。

英伟达称,“RTX 4080 12GB 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显卡,但它的名字不对。有两种 GPU 的 4080 命名是令人困惑的。因此,我们对 4080 12GB 按下了‘取消’按钮。RTX 4080 16GB 令人惊叹,并有望在 11 月 16 日为各地的玩家带来惊喜。”

目前,NVIDIA 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对这款显卡的未来计划的进一步细节,不过猜测 NVIDIA 可能会在未来改变其名称后上市。

看看上述两款显卡规格的对比,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英伟达的核心发烧级玩家不高兴了。虽然两个 RTX 4080 显卡共享一个共同的架构,但它们并没有使用相同的 GPU,也就是性能差距很大。RTX 4080 12GB 是基于较小的 AD104 GPU,而不是 16GB 版本的 AD103 GPU,导致 12GB 型号只提供前者的着色器 / 张量吞吐量的约 82%,以及仅 70% 的内存带宽。有着巨大的性能差距,NVIDIA 官方给出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

目前来看英伟达 RTX 4080 显卡将只提供 16GB 显存的版本,建议零售价为 9499 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遭到批评后,英伟达宣布取消推出 12GB GeForce RTX 4080 显卡
效仿苹果,消息称英伟达打算拒绝台积电 2023 年涨价计划
英伟达游戏失意汽车得意?
英伟达又逼走一个车企,自研芯片箭在弦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