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断臂”自救:卖完酒店卖投行 这次轮到美国资管业务

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瑞信近期已开始出售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CSAM)的美国业务。知情人士称,该子公司包括一个投资贷款抵押债券的平台,预计将吸引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瑞信也有可能会选择保留该业务。

同日,消息称瑞信的投资银行主管Christian Meissner将离开该银行。知情人士称,Meissner的离职预计将在10月27日宣布,同时宣布的还有该行的战略评估。Meissner于2020年加入该行,次年开始执掌投资银行业务。

瑞信目前正在进行关键的战略评估,此前多次失误导致该银行股价跌至创纪录低点。投资银行业务的未来是该公司转型计划的核心,预计这些业务将大幅缩减规模,甚至分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该行将如何支付重组所需费用,这导致了该行开始考虑出售旗下业务,并吸引外部投资者考虑注入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和沙特正在考虑是否要抓住瑞士信贷资产贬值的机会,向其投行和其他业务注入资金。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酋长国及其海湾邻国正在分别探索通过主权财富基金,如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进行潜在的投资。知情人士称,交易也有可能通过每个国家都持有大量股份的方式达成。目前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尚不清楚这些外部投资者是否会提出正式报价。潜在投资者对未来的损失风险或法律问题心存警惕。

长期以来,瑞信一直依靠富有的中东投资者作为最大股东,包括卡塔尔投资局和沙特最大企业集团的奥拉扬集团。他们经常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投资,包括卡塔尔投资局在2021年4月参与了瑞士信贷约2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发行,这在对冲基金Archegos爆仓事件之后帮助支撑了瑞信的资产负债表。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瑞信已经评估了卡塔尔投资局对通过注资或入股其中一家子公司进行投资的兴趣。

瑞士信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此前已表示,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我们将更新全面战略评估的进展情况。在此之前对任何可能的结果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信一名代表拒绝就其美国资产管理部门的计划置评。该行表示,在其管理的资产中,美洲资产占1460亿瑞士法郎(约合1470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瑞士信贷正寻求引入一家外部投资者,为剥离其咨询和投资银行业务注入资金。分拆交易撮合和承销部门实际上将把陷入困境的投行部门一分为三,瑞信将保留规模缩小的交易部门,同时剥离证券化产品部门和其他想要剥离的资产。【责任编辑/AMY】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信“断臂”自救:卖完酒店卖投行 这次轮到美国资管业务
“下一个倒下的大行”刷屏!百年巨头瑞信将破产?公司拒绝置评
【人事】瑞信证券宣布王菁正式出任中国公司总经理
知情人士:瑞信2018年向蚂蚁集团投资1亿美元 获益颇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