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声称其机器人轴心在中国部分地区与传统打车服务形成竞争

  11月23日消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称其在大城市的robotaxi业务在当地获得的吸引力接近于传统打车服务。

  根据财报电话会议的FactSet文字记录,百度首席执行长李彦宏周二表示,第三季度,百度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均每天完成15次以上的出行。

  “据我们所知,这个数字非常接近传统打车服务的日均乘车次数,”李说。他没有透露每个当地车队有多少辆车。

  相比之下,根据的数据,9月份纽约市打车应用上每辆活跃车辆平均每天出行约12次最新可用的市政数据。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百度的robot axis——品牌为Apollo Go——只能在某些郊区运营。

  该公司没有表示是否会对其在广州或上海的robotaxi游乐设施收费。

BEIJING, CHINA - NOVEMBER 26: Two Baidu Apollo Go's commercialized autonomous robotaxis run along a road after Beijing launched China's first-ever demonstration zone for commercial self-driving in the Beijing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Zone on November 26, 2021 in Beijing, China. (Photo by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大约12个月前,百度获得了北京市批准开始对robotaxi游乐设施收费在...地区亦庄,距首都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

  这些游乐设施仍然需要一名人类工作人员坐在车内。

  然而,百度本周表示,它获得了北京地方当局的批准,可以在前排没有任何人类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测试10台robotaxis。

  同样经营robotaxi业务的初创公司Pony.ai表示,它获得了类似的批准。

  两家公司在北京亦庄区的robotaxi游乐设施仍得到大量补贴。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周三对Apollo Go和Pony.ai应用程序的检查发现,应用程序的折扣超过80%。

  据百度称,该公司在中国许多城市都有robotaxi业务,可以在至少七个城市收取车费。

  该公司周二表示,robotaxi第三季度的总访问量比一年前增长了300%以上,达到474,000多次。

  当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Apollo Go何时能实现盈亏平衡时,该公司表示,它相信robotaxi最终将实现盈利,而且比目前的打车服务更便宜,对百度整体损益和现金流的影响是“可控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声称其机器人轴心在中国部分地区与传统打车服务形成竞争
三星已与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公司签订合同,用3nm制程技术为他们制造芯片
“百度”基本盘修复,在线营销收入达 187 亿元
百度“收入没有那么烂,利润集体卷起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