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边88°超曲面,小米公布首款四曲瀑布屏:边框几乎由屏幕取代!

其实绝大部分对小米存在偏见的用户普遍的认为小米说白了就是一家手机零部件”组装厂“,甚至此前更有人认为小米就是一家“贴牌机”,而小米的成功也是让很多人认为就是靠着饥饿营销的商业策略激发了用户的购买欲望,所以很多人认为小米的成功其实是商业的成功,并不是科技的成功。

那么在国内经常拿来与小米进行对比的厂商非华为莫属,坚持“技工贸”的华为可以说是中国科技自研的楷模,如果单纯从手机领域的科技硬实力来说,小米与华为确实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这一点我们不能因为小米的商业成功而就否定差距的存在,创始人雷军也确实与任正非在经营策略上不一样,雷军更注重“贸工技”,说白了就是前期积累大量的研发资金,后续在攻克技术难关。

其实无论是华为的“技工贸”还是小米的“贸工技”,这些都是企业家的选择,两种模式都应该存在,相信雷军这样的选择必定也有自己的长远策略,近年来小米在一些新技术上的投入和研发也逐渐跟上来了。未来如果能够一头扎进“核心科技”的攻坚之上,相信小米的成就将会直逼“华为”。

小米极致追求手机“新形态”

智能手机从小屏逐渐走向了大屏时代,人们对于屏幕的要求越来越极致,希望整部手机都是一块屏幕,为此研发人员一而再、再而三的将手机边框缩小,但是始终无法做到真正的将边框隐藏掉,如今能够完全消除边框的方法或许就是曲面屏了,但是每个厂商的曲度就千差万别了。

小米也一直在追求屏幕的极致体验,更为此投入了很多的研发,小米更是在2月5日公布了首款四曲面瀑布屏的概念手机,据悉这款四曲瀑布屏采用了88°的超大曲面设计,整个手机的边框几乎看不到,完全被屏幕所取代,整块屏幕没有开孔和实体按键给人带来的屏幕体验效果非常的惊艳。

同时小米还表示这款屏幕拥有46项技术专利,完全是未来手机的“新形态”,而且这部小米概念机将会采用e-SIM卡等一些新技术,一直希望冲击高端市场的小米确实一直在努力进取,在小米10价格突破1999之后,小米可以说在高端市场也算是站稳了,随着小米11的发布相信未来的小米的前途不可限量。【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路飞写代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四边88°超曲面,小米公布首款四曲瀑布屏:边框几乎由屏幕取代!
小米11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响应科技环保号召
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惨烈 小米出货量再跌一成
【深度长文】小米手机销量下滑后,雷军雷霆手段罢黜高管、重整供应链、进攻线下和印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