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一年内告9家用人单位被认定碰瓷 罚款5万元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劳动争议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康某“职业碰瓷”诉某家具厂劳动争议案入选。

2018年9月,康某入职某家具厂,2018年12月,康某以被违法解除劳动关系为由,请求家具厂支付赔偿金等近14万元,但家具厂主张,康某入职该工厂只有3天时间,实为“职业碰瓷”。经鉴定,自2013年以来,康某在江西赣州、福建莆田等多地参与近30件案件的诉讼,仅2018年,康某在中山地区劳动仲裁机构以及法院提起的诉讼达10件,涉及9个用人单位。

法院认为,康某确实存在频繁、短暂地与不同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再以各种其他理由解除劳动关系后通过诉讼谋取利益的情形,以妨碍民事诉讼为由,决定对康某进行罚款5万元。【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工人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员工一年内告9家用人单位被认定碰瓷 罚款5万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