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件法官拒绝引入新证据,华为:遗憾

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加拿大卑诗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律师申请新证据引入做出判决,法官驳回了这一申请。华为加拿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尊重法院的裁决,但对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

在6月29日到30日,控辩双方曾就是否引入新证据进行了当庭辩论。孟晚舟律师在法庭上表示,新证据可以揭示作为引渡唯一依据的美国《起诉案件记录》,在诸多陈述上存在明显不可靠。新证据文件主要包括汇丰银行和华为公司往来的电子邮件、内部报告、会议纪要和汇丰内部客户管理系统 (HORIS)报告。

华为加拿大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法院拒绝引入新证据,但这些新文件清楚表明,汇丰银行及其高管均知晓华为与Skycom的关系以及Skycom在伊朗的业务;这些文件还表明美国的《起诉案件记录》和两份《起诉案件补充记录》明显不可靠,“引渡听证将继续进行,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孟女士寻求自由、正义”。

引渡案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美国提交的《案件起诉记录》,称汇丰高层不知道华为和Skycom的关系,汇丰银行只依靠孟晚舟PPT及陈述进行风险评估,并做出继续与华为合作的决定,从而导致汇丰面临被制裁风险。此前有分析称,如果新证据被引入,能证明汇丰银行及其高管,从始至终都知道华为与Skycom的关系,孟晚舟就不可能在华为与Skycom关系问题上“欺诈”汇丰银行,所谓“欺诈罪”成立的客观条件并不满足。此外,在孟晚舟进行PPT陈述前,汇丰银行早已了解华为与Skycom的关系,汇丰银行早已有足够的信息,而非只能依赖孟晚舟的PPT陈述,来评估与华为合作的风险,若日后汇丰银行因与华为的合作面临违规风险,责任在于汇丰银行自身的合规程序,与孟晚舟的PPT陈述没有因果关系。【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孟晚舟案件法官拒绝引入新证据,华为:遗憾
孟晚舟案庭审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华为加拿大发声明回应
孟晚舟引渡案主审法官裁决延期审理
拒不释放孟晚舟,加拿大还敢找帮手向中国撒野?华春莹全程爆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