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跨党派基建法案 在众议院还将面临障碍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5500亿美元基建法案,标志着美国将实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公共设施支出,并为总统乔·拜登赢得经济议程上的重大胜利。

参议院两党议员周二以69-3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基建法案,在这个多年来困扰国会和总统的议题上取得突破。

不过两党合作精神很快就会烟消云散,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已经立即将重心转向一党推进的预算决议,试图以此通过3.5万亿美元涉及广泛社会支出和加税的经济计划。

“这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到达了目的地,”舒默在投票前表示。该法案将“加强我们国家每一类重要的有形基础设施”。

接下来,基建法案在众议院还将面临障碍。众议院将休会到9月20日。被激进派施压的议长南希·佩洛西曾表示,在参议院通过3.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预算案前,不会允许众议院表决这份跨党派基建法案,温和派则敦促众院在此之前先通过基建法案。【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参议院近全体共和党人联名警告不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参议院通过跨党派基建法案 在众议院还将面临障碍
美国通胀“高烧不退” 负面影响波及全球
首席投资官:危险信号随处可见 美国可能出现新一轮封锁引发恐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