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新公告:销售大幅下降,为缓解流动性问题采取的其他措施未取得预期效果

种种迹象表明,恒大正处于悬崖之上!

中国恒大: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

中国恒大(03333.HK)9月14日早间公告,9月通常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物业合约销售高峰,然而由于对集团的持续负面新闻报道严重影响潜在购房者信心,公司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销售回款持续恶化,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集团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调整项目开发时间表、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等。

2021年9月13日,恒大集团发表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恒大当前的经营状况并不容乐观。近期爆发危机的是恒大财富,其逾期兑付危机逐渐显现。官网资料显示,其目前业务板块主要分为财富管理咨询和社区金融两类,前者为合格投资者提供高端理财、私募投资等定制化投资理财咨询服务;后者依托恒大地产为广大业主提供全方位的社区金融服务。

此前三种兑付方案流传出炉

近日,恒大财富兑付的问题备受关注,全国各地投资者纷纷走进多地恒大办公中心,要求对恒大财富产品进行兑付。

面对汹涌的线下投资者,9月13日,恒大财富兑付方案已经面向投资者出炉,共有3种方案,一种是现金分期兑付方式,一种是实物资产兑付方式,还有一种为冲抵购房尾款兑付。

针对上述方案,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尚未向记者正式回应,不过,据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上述方案确实存在。

具体而言,第一种是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范围仅限于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现金兑付安排是,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上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10%,此后每满3个月,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10%,直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全部支付完毕为止。

第二种是实物资产兑付,兑付范围是:合同约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以及虽然合同期限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

恒大要求各地区公司必须提供可供兑付的实物资产供投资人选择。其中,实物资产兑付价格,用于兑付投资产品各物业类型的价格优惠如下:住宅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9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80折优惠;公寓及写字楼,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9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0折优惠;商铺及车位,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8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0折优惠。

实物资产兑付的安排是,恒大在每月下旬办理实物资产兑付工作,采取集中登记、线上集中选房的方式,确保实物资产兑付的公平公正。

第三种是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其中,购房尾款是指在9月12日24点前已经认购恒大楼盘房屋未付清尾款的客户。恒大降按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产品到期日合同约定利息,产品到期后不再计利息;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日的利息,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后,不再计利息。投资人可以选择使用全部或者部分“冲抵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此外,恒大在兑付方案中表示,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选择三种方案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否认破产重组,承认“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恒大最新公告:销售大幅下降,为缓解流动性问题采取的其他措施未取得预期效果
许家印带恒大8名副总裁签保交楼军令状:以最大决心完成交付
恒大抛售166亿资产 下一步还卖股权! 房地产业务竟亏41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