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近1亿美元薪酬引股东代理机构不满:缺乏绩效标准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最大股东代理咨询公司ISS督促苹果公司投资者投票反对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所获得的薪酬规模,理由是对苹果授予库克的股权奖励规模和结构感到担忧。

苹果公司将于太平洋时间3月4日星期五上午9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

ISS表示,“在2021财年,首席执行官库克所获得的股权奖励总体设计和规模都令人非常担忧……奖励中至少有一半缺乏绩效标准。”

2021年,库克的基本年薪为300万美元。此外,库克总薪酬中还包括价值823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因实现苹果绩效目标而获得的1200万美元奖金、140万美元的航空旅行补贴、401(k)养老保险金以及其他保险费用等。

2021年,库克在苹果公司的总收入为9870万美元,而一年前为1480万美元。

作为长期股权计划的一部分,库克获得了333987股限制性股票,这是他自2011年以来首次获得股票。到2023年,库克还将有资格再获得额外股权。

ISS对库克2021年获得的股票奖励估值为7500万美元。根据今年1月份披露的一份文件,库克薪酬是公司普通员工的1447倍。

ISS写道:“7500万美元股权奖励中的一半纯粹是基于时间,如果他退休,这部分奖励仍将继续全额发放。”

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并提到公司已经在相关文件中详细描述库克基于公司业绩的薪酬构成。【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克近1亿美元薪酬引股东代理机构不满:缺乏绩效标准
库克遭一名陌生可疑女子威胁 声称是其妻子且已有孩子
苹果CEO库克薪酬曝光!2021年,他还多“赚”了这些
守业者库克:掌舵苹果十年,从未想成为下一个乔布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