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直播了2个月,销售额450万!俞敏洪:几乎一切从头再来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新东方的转型之路就一直备受关注。2021年12月28日,新东方宣布成立“东方甄选”,进军直播带货。据报道,这是新东方为谋求发展而选择的新道路。

但据红星资本局,新东方转型直播带货后,近两个月时间销售额仅为450万元。

新东方直播近两个月带货450万

据红星新闻,新抖数据平台显示,自12月28日开播以来,东方甄选累计带货商品数335件,累计销售额454.76万元,累计销量8.14万件。其中,单日销量最高的一天,东方甄选售出了1.1万件商品。

自2月10日节后第一场直播至2月17日这几天,东方甄选累计带货商品数159件;累计销售额118.84万元;累计销量2.94万件。

在2月17日的直播中,东方甄选销量达到9356件;此外,在过去8天的6场直播中,有三场销量超过5000件。

两个月内,东方臻选直播场次27场,并不算高。直播累计观看人次331.6万,单场人气峰值1.59万,场均销售额17.37万元。粉丝数量上,自开播以来,东方甄选粉丝总数为21.17万,粉丝增量15.43万。

直播货品方面,截至2月17日,东方甄选共计售出1.5万件单价小于50元的商品;3200余件单价50至100元区间的商品;1500余件单价100至300元区间的商品;而价格超过300元的商品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大部分商品均为水果、牛羊肉等农产品。

新东方转型直播后,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对这两个月的直播表现,不少网友评论认为新东方转型艰难:“不是每个人都是罗永浩”“卖书可能更适合俞敏洪”“看过他两场直播,不太有意思”,也有网友称要多给新东方时间,以观后效。

俞敏洪曾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透露自己选择农产品直播带货的原因是因为喜欢农业,“农业本是民生之本”,做这件事也能够助力乡村振兴。

谈到俞敏洪在直播间里的表现时,有网友称是“一边念诗一边带货”。据证券时报报道,开播后,俞敏洪就引用了艾青的诗《我爱这土地》中的金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表达自己对农业的热爱之情。

销售额虽然不高,但俞敏洪直播间的单品售价并不低。例如2斤1盒的丹东99草莓,就卖到了168元。俞敏洪说,自己销售的农产品价格并不是全网最低,但在同类品牌当中,肯定是最便宜的,他希望用同等价格给消费者选出最好的农产品。

俞敏洪此前发文称,“有了开始,有了目标,就没有退路,就有了前进的理由和动力。”新东方既然选择了走直播带货这套路,就应该努力克服各种问题,成为新东方新的“顶梁柱”。

俞敏洪:度过了最安静的一个寒假

据证券时报·e公司,2月16日,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中谈道,“新东方的发展,几乎一切从头再来,是一场新的长征,需要我和我的团队做好长期奋斗的打算。K9业务响应国家政策全部停止,新东方过了自成立以来最安静的一个寒假。春节期间,由于农产品的供应链和物流跟不上,东方甄选也停止了直播。现在开工了,直播这周会慢慢恢复起来。”

除了跨界涉足直播带货行业外,启信宝信息显示,最近3个月时间里,新东方还陆续投资成立了多家新公司,涉猎多个领域。

从经营范围来看,投资的公司涉及到软件开发、职业中介、食品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销售化肥、智能机器人研发、教学用模型及教具制造等多领域。

不过,虽然跨界众多,但以教育起家的新东方,依然没有完全跳出教育行业。“新东方”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发布文章表示,目前助农直播是俞敏洪和“东方甄选”努力的方向,但新东方也会继续在教育领域努力,文章称,新东方正在学生通识教育、素质素养教育上发力。【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直播了2个月,销售额450万!俞敏洪:几乎一切从头再来
新东方又摊上事儿了?这回都没轮到俞敏洪自己辟谣…
新东方预计半年净亏损超8亿美元
少了6万员工、近200亿现金,俞敏洪和新东方路在何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