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江湖失败?美学者:特朗普自创社交媒体平台已基本“瘫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社交媒体教授安德鲁·塞勒帕克(Andrew Selepak)在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真实社交”(Truth Social)在2月下旬首次推出后,由于一系列尚未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他在该平台上缺乏参与度),一直难以活跃起来,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

人们预计特朗普会像之前使用推特一样,利用“Truth Social”平台与公众接触,但自2月中旬以来,他只在该平台发布了一个帖子。

据《纽约邮报》此前报道,特朗普2月15日在“Truth Social”测试版上发布了第一条信息,写道:“做好准备!你们最喜欢的总统很快就会见到你们。”

塞勒帕克说:“所以从一开始就存在问题,人们无法登陆这个平台,创建自己的账户,这个平台被宣传为唐纳德·特朗普将在社交媒体上发言的地方,但后来他也没有使用。”

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3月初,“Truth Social”平均每天的访问量为30万次。根据网络分析服务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其配套的应用程序APP在2月21日至2月23日间是苹果应用商店中排名第一,但截至3月12日,它的排名已经跌至第173位。

特朗普去年10月宣布了他开发某种具有竞争力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计划,该计划一经宣布在美国获得了大量媒体关注。

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被禁止使用推特。他承诺,他的新社交媒体平台将与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制度作斗争,并保护美国的言论和表达自由等权利。

然而,“Truth Social”的使用条款规定,用户的帖子不应包含亵渎、辱骂或种族主义语言,帖子也不应包含“基于宗教、种族、性别、国籍、年龄、婚姻状况、性取向或残疾的歧视性内容”。

目前“Truth Social”的应用程序只能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在安卓手机的谷歌Play应用商店上还无法下载,该平台也没有推出供用户在电脑上通过互联网浏览器访问的网页版。

报道指出,“Truth Social”的设计与推特类似,用户可以在该平台发布帖子或转发其他人的帖子,该平台也提供可搜索的话题标签。针对这个新社交平台,有美国网民称,那基本上就是复制了推特,还有网民问道,推特是否拥有阻止其他人抄袭其界面的专利。还有一名网民分享了特朗普在“Truth Social”和被“封杀”前在推特上的主页截图,并配文“我可以抄你的作业吗?当然,只是不要太明显。”【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重出江湖失败?美学者:特朗普自创社交媒体平台已基本“瘫痪”
要造新“特朗普一号”飞机,特朗普发邮件求支持者捐款
特朗普自创媒体平台被讽“太山寨”!
特朗普拟推出新的社交媒体平台,还加入了SPAC热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