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现金仍然是垃圾 但股市更垃圾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近年来多次强调其“现金就是垃圾”的观点,而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他的观点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在周二的最新采访中,在回答“现金是否还是‘垃圾’”的问题时,他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当然现金仍然是垃圾,”达利欧回答道。“你知道现金购买力损失的速度有多快吗?”

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票或债券会更好,因为“股票更垃圾”。

在通胀严重影响实际回报的时期,达利欧表示,投资者最好投资房地产等“实物”资产。该观点与此前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的观点一致,Minerd预计房地产和艺术品将在未来五年内跑赢股市。

在经历了美股十年牛市之后,达利欧解释称,问题在于太多的投资者涌入股市。虽然过去几个月市场的特点是无情抛售,但在实现平衡之前,仍有大量泡沫需要从市场中清除。

“我认为这种状态就是问题所在:每个人都做多股票,每个人都希望一切都会上涨。”

“他们越是炒作,就越会成其他人的金融资产。事情不能这样的,所以将有一个实际回报为负的环境。所有东西不会一直上涨,系统不是那样运作的,”达里奥解释称。【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达利欧:现金仍然是垃圾 但股市更垃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