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领英信息显示:美国5nm厂2024年量产,月产能2万片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 5nm 厂将于 2024 年量产。台积电在领英(LinkedIn)网站表示,2 年前,台积电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厂建立 5nm 半导体晶圆厂。

台积电指出,亚利桑那州厂于 2021 年 4 月动工兴建,预计 2024 年量产,月产能 2 万片;预计将创造 2000 个直接工作机会,及数千个间接工作机会。

此外,台积电还表示,亚利桑那州厂量产后,这座厂将具备美国本土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台积电的客户将受益于与世界一流的晶圆代工厂和产业供应链接近的效益。【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领英信息显示:美国5nm厂2024年量产,月产能2万片
台积电预计芯片产能紧张 警告短缺会持续
台积电将5nm产量提高到15万片/月
台积电将对日本新工厂追加投资,丰田参股企业日本电装3.5亿美元入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