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首席投资官:若美联储将通胀率降至2%,美股将暴跌25%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表示,通胀将令美联储面临更大的压力,其加息幅度将超出许多华尔街人士的预期。

但他认为,美联储仍将容忍通胀率高于其2%的目标,因为决策者无法忍受股市遭到严重抛售。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美国通胀率仍高于8%。

詹森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致力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股市可能会从当前水平暴跌25%,因为收紧政策将不得不变得更加激进,这“将压垮经济,可能还会压垮经济中较弱的公司”。

若要减缓经济扩张以抑制高物价,美联储必须采取极端强硬的政策,詹森认为,这将抽走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他解释道:“你要站在流动性洞的另一边,从需要流动性的资产中撤出来,而持有那些不需要流动性的资产。”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周三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警告称,由于美联储在大流行期间向市场注入了太多流动性,美国经济要么将出现滞胀,要么出现衰退。【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桥水首席投资官:若美联储将通胀率降至2%,美股将暴跌25%
美股科技股集体失宠:疫情期间科技IPO八成跌破发行价
【美股】就此走下神坛?美股科技行业每天都在释放坏消息
美科技股暴跌空头扬眉吐气 特斯拉做空者年内大赚82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