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称供应商已撤回破产清算申请,代理人:未收到撤回指令

红星资本局7月6日消息,继红星资本局报道有两名供应商申请对苏宁易购(ST易购,002024.SZ)破产清算后,苏宁易购凌晨在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

7月6日凌晨,苏宁易购在官方微博回应称,网传“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系谣言。

苏宁易购称,“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针对网上不实传闻和虚假信息,公司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截图自苏宁易购微博

截图自苏宁易购微博

同时,有苏宁易购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经过调解,两名供应商已经撤诉。

此前,据红星资本局报道,7月4日,在中城院要案中心(法律服务机构)的帮助下,有两名供应商寄出材料,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详情请猛戳:《两名供应商向南京中院申请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

中城院要案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有150多家(苏宁易购的)供应商都找到中心这边寻求帮助,其中,两家供应商(此前)在法院的主持之下调解,法院出了《调解书》——这等同于判决结果。”

上述工作人员称,按照《调解书》内容,苏宁易购应从今年年初起分10期偿付这两家供应商,但目前连第一期都未付清。“这种情况触发了《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它明显缺乏债务清偿能力。”

苏宁易购发布声明后,中城院要案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他们是相关供应商的代理人,该中心有协同律所,以诉讼和非诉讼的方式结合推进相关事项。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供应商还没给我们撤回(破产清算申请的)指令。即便是撤诉,也肯定是以(苏宁易购)立刻还钱为代价。”【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苏宁易购称供应商已撤回破产清算申请,代理人:未收到撤回指令
苏宁易购召开“三体合一”银企合作大会,分期免息订单占67%
苏宁易购发布新品牌定位:垂直、专业、品质的家电家装购物首选平台
携手酷家乐打造专业场景导购平台 苏宁易购家电家装一体化战略提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