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劲敌Rivian被曝计划裁员5% 涉及数百人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计划在发展过快的领域裁员数百人,可能占其员工总数的5%。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将集中在非制造业岗位,包括职能重复的团队。不过,裁员仍在计划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Rivian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宣布更多细节。

Rivian提交的备案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4万名员工。Rivian在美国加州、密歇根州和伊利诺伊州(其工厂所在地)都有业务,同时也在向英国和加拿大扩张。

投资者们推测,裁员可能意味着产量下降。然而,就在上周,该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交付结果。Rivian上季度生产和交付了超过4400辆汽车,这两个数字都较第一季度大幅增长。此外,该公司重申,今年将生产2.5万辆汽车。

在过去一年里,Rivian的员工数量增加了大约1倍,以支持提高产量。除了货车之外,Rivian还生产电动皮卡和SUV。去年11月,该公司完成了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成为市场领导者特斯拉的主要挑战者。

但在全球供应链中断和零部件供应短缺的情况下,Rivian也陷入了困境。随着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汽车销售疲软,消费者对高昂的汽车价格望而却步,汽车制造商现在面临着更广泛的挑战。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欧文的制造商准备加入众多美国企业的行列,在对经济衰退日益担忧的情况下削减业务。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之后,特斯拉宣布将削减10%的受薪员工,同时保护制造领域的工作岗位。

截至3月底,Rivian拥有近170亿美元现金,资产负债表上也有限制性现金,以帮助度过这场风暴。这家刚刚起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得到了亚马逊和福特汽车公司等投资者的支持。Rivian与亚马逊签订了合同大单,在2030年前为其生产10万辆电动货车。

裁员消息传出后,Rivian周一股价下跌了约7.6%。截至上周五收盘,Rivian的股价今年迄今已经累计下跌了约69%。【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劲敌Rivian被曝计划裁员5% 涉及数百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