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被曝高速起火!官方回应了

继特斯拉之后,又一新能源车被曝起火!

据多家媒体报道,8月1日下午,一辆理想ONE在四川乐雅高速洪雅境内起火,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车辆损毁也较为严重。

官方确认理想ONE高速起火

据了解,8月1日下午1时左右,在四川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发生一起小轿车起火事故。多家媒体报道起火车辆为新能源车理想ONE。

据悉,在这起事故中,有乘客被烧伤送医。高速交警部门表示,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暂未有明确结论。

8月2日,理想汽车官方客服确认了这次起火事故,表示公司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起火原因会在调查清楚之后公布。

另据上游新闻报道,理想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公司官方经确认当天确有事件发生,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如果消费者有安全方面的担忧,可以就近去官方网点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发稿前,理想汽车港股报133.1港元,跌幅0.75%,总市值2751亿港元。美股报34.1美元,涨幅3.84%,总市值352亿美元。

理想ONE累计交付近20万辆

据理想汽车官微消息,8月1日,第20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下线。最新交付数据显示,今年7月公交付10422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7月增长21.3%。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94913辆。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ONE仅用986天便实现二十万辆的生产下线,继创造国内造车新势力最快单车型破十万辆纪录以来,再次创下最快破二十万辆下线的纪录,同时也是中国品牌中首个售价超过30万元,生产下线超过二十万辆的车型。

此外,理想汽车的第二款产品理想L9自6月21日发布以来,累计预订量已经超过5万,其中确认定购定单数量已经超过3万。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59家零售中心,覆盖118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1家,覆盖226个城市。

造车新势力头部易主

对比近期新能源车企公布的7月销售数据不难发现,“蔚小理”轮流坐庄造车新势力前三的格局已被打破。

其中,此前霸榜的小鹏汽车7月共交付11524辆,同比增长43%,环比下降25%,排在第三位。理想汽车曾在今年5月问鼎造车新势力销冠,7月销量虽然过万,同比增幅为21%,环比降幅为20%;但已跌出造车新势力前三,排在第四位。蔚来7月交付量为10052辆,同比增长26.7%,环比则下降22.4%,排在第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凭借14037辆的销量成为7月大“黑马”,一举夺得造车新势力7月交付量排行榜冠军。据了解,哪吒汽车7月销量中有1382辆来自海外市场。零跑汽车方面则连续5个月交付量破万,7月以12044辆的成绩冲上第二。

此外,赛力斯7月销量为13291辆,华为与赛力斯汽车深度合作的AITO问界系列7月交付量达到7228辆,问界M5截止2022年7月31日累计交付量达26348辆。极氪汽车方面,7月公交付了5022辆,环比增幅为17%。【责任编辑/AMY】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ONE被曝高速起火!官方回应了
新能源车理想one四川乐雅高速起火烧成光架,有乘客被烧伤送医
理想ONE被曝底盘零件碎裂,行驶过程出现异响
理想L9悬挂又出事,销售称“弃车保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