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欧洲衰退几率达60%

根据一项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达到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能源短缺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已经创纪录的通胀。

欧元区经济产出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可能性从之前调查的45%上升到60%,远高于俄乌冲突爆发前的20%。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也是受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削减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可能最早从本季度开始就会陷入停滞。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正在损害欧元区的企业和家庭,而俄罗斯的能源威胁在2022年最后几个月加剧了这一问题。此外,严重的干旱加剧了供应瓶颈,导致今年夏天欧洲河流的水位下降。

目前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2022年的平均通胀率将接近8%,约为欧洲央行目标的四倍,明年将降至4%。不过,受访者仍认为到2024年通胀率将降至欧洲央行2%的目标。

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就像7月份首次加息时那样。这将使存款利率在年底前升至1%,预计明年3月将加息25个基点。【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欧洲衰退几率达60%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Schnabel:最早可能在7月加息以遏制通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