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主将车钥匙以芯片方式植入手背

据外媒报道,一名特斯拉车主最近在右手植入了一枚微型芯片,这样用手就可以解锁自己的特斯拉电动汽车。

特斯拉车主布兰登·达利(Brandon Dalaly)在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了植入VivoKey Apex芯片的全过程。这种芯片是非接触式的,使用与苹果支付服务相同的近场通信技术,表层覆盖着一种生物兼容物质。

经过总价400美元的快速手术后,达利用手背打开了自己的特斯拉电动汽车。他表示,这个芯片不是自己体内的第一个植入物。

他的左手植入了一个更小的芯片,里面存储着联系方式和医疗信息,以及家门的钥匙。

达利表示:“对于这件事的整体想法是,我左手是房子钥匙,右手是车钥匙。”

达利是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目前正在一个约100人的测试小组中测试这种植入芯片及各种功能。VivoKey Apex是一种“近场通信安全芯片,可以运行名为Java Card applet的小程序”。

达利说:“这家公司实际上拥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你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将各种应用程序安装到体内植入的芯片里。”

达利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他说,“我们正处于这项技术的黎明,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产品。”【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车主将车钥匙以芯片方式植入手背
印尼总统: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车,而不仅仅是电池
特斯拉陶琳:上海超级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已超95%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4.4亿美元大单:生产挑战很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