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洗牌、京东系入驻,德邦进入“京东时间”

继德邦高管团队调整之后,德邦董事会也开始洗牌。9月14日晚间,德邦股份宣布崔维星等董事辞职,京东系的余睿等人将接任。这也意味着,京东系将正式接管德邦股份。

德邦在公告中指出,近日非独立董事崔维星、崔维刚、田民芽、Luis Ceniga Imaz、赖世强和独立董事毛付根、任建标、俞卫锋辞职。上述人员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其辞职通知自继任董事会成员填补其空缺后生效。

辞职后,崔维星、Luis Ceniga Imaz、赖世强、毛付根、任建标、俞卫锋不再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崔维刚、田民芽继续担任副总经理。

在德邦系“旧人”离开的同时,京东系人员悉数补位。根据公告,德邦股份董事会拟提名余睿、唐伟、单甦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潘嵩、李学军、陈洁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作为德邦股份的另一大股东,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提名符勤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德邦股份发布的公告,获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余睿、唐伟、单甦均为京东系高管,其中余睿是京东物流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单甦自今年5月担任京东物流首席财务官,唐伟是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物流商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

根据规程,德邦股份计划在9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上述董事会人员变动方案。

在此次董事会调整之前,德邦股份的高管团队已经进行了一轮调整。

德邦股份8月2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创始人崔维星因个人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德邦的总裁特别助理黄华波接任。同时,财务负责人由京东系的丁永晟接任。

除人事变动外,德邦的股份交割目前也已经完成。德邦股份9月7日的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6日,要约收购完成后,京东卓风合计控制公司股份7.39亿股,占德邦股份总股本的71.93%。

自今年3月京东物流宣布收购德邦股份之后,德邦的后续发展一直受到业内关注。虽然京东物流此前多次表示将保持德邦的独立运营,但从近期的变动来看,德邦董事会和部分核心岗位已由京东系接手。同时,京东物流在其年中报中也表示,德邦控股财务业绩开始并入京东集团财务业绩。【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事会洗牌、京东系入驻,德邦进入“京东时间”
京东PLUS会员人数突破3000万
旧家电也能用来换新电脑啦!京东电脑数码升级跨品类以旧换新服务
BOE OLED面板正式通过苹果iPhone 14认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