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月科技出口下降4.6%,DRAM芯片出口暴跌24.7%

韩国最赚钱的存储芯片出口出现2019年以来最大降幅,表明对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技术需求日益低迷。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DRAM芯片出口同比下降24.7%。DRAM占韩国存储芯片出口的近一半。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占该国出口总额三分之一的科技产品出口8月份下降了4.6%,连续第二个月下滑,7月份下降了2.7%。

该部门表示,由于消费者需求放缓,智能手机、显示器和电脑的发货量都有所下降。

越来越多的指标表明,全球芯片行业在经历了多年的蓬勃发展后,类似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大流行需求正在降温。各国央行为抑制通胀而迅速收紧政策,也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7月份全球芯片销量同比增长7.3%,为连续第七个月放缓。另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数据,半导体的交货期在8月份再次下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8月科技出口下降4.6%,DRAM芯片出口暴跌24.7%
韩国8月汽车出口量增长29%,出口额增长近36%
韩国8月ICT进口增长18.7%创新高,受韩元贬值影响
被“捅刀”的韩国要反击:暂停与美芯片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