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完成合并后几乎消灭加密货币挖矿行业 矿工每天都在亏钱

上周以太坊完成了合并升级,从之前的PoW转向了PoS模式,大家不懂这个变化也没关系,简单来说就是之前挖矿就能赚钱,合并之后不行了,算力直接归零,电力消耗直接降低了99.95%。但是对矿工来说,这次的合并就是末日了,尽管有人不死心搞出了能继续挖矿的ETHW分叉,然而撼动不了主流,显卡挖矿这次真的死了。

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显卡挖矿每天的收益归零,甚至考虑到电费之后还要亏钱,如下表所示:

网络汇总的显卡挖矿收益表显示,目前挖矿还有正收益的主要是RX 6800及RX 6800 XT,但每天算下来也只有0.11美元,而之前挖矿大热的RTX 3060、RTX 3080显卡是负收益,虽然每天亏的也不过是几美分而已。

接下来怎么办?除非有奇迹诞生,接着出一个能挖矿赚钱的新币种,否则对矿工来说几乎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尽可能把显卡出二手回血是唯一的选择了。

然而考虑到显卡价格已经跌破建议价了,大量矿卡冲入市场的后果就是进一步拉低价格,导致高价显卡无人问津,逼着厂商接着降价,而这也是AMD、NVIDIA以及一众显卡厂商不愿意看到的情况,降价不仅影响收入和利润,还会在AMD/NVIDIA与显卡厂商之间产生矛盾,毕竟谁来承担降价的成本是个大问题。【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太坊完成合并后几乎消灭加密货币挖矿行业 矿工每天都在亏钱
以太坊完成升级将使全球用电量减少0.2% 英伟达、AMD业绩受损?
以太坊共识层首个PoS区块于高度15537394诞生
转POS后,以太坊真正开始威胁比特币的地位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