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建设图文内容,改善作者体验

9月20日,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鲜时光TV等平台线上直播。大会以“多元互融、共创美好”为主题,分为“多元体裁”“合作共赢”“创新内容”三个版块,公布了抖音图文、中长视频、直播、开放平台、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进展和扶持政策。

抖音副总裁支颖在致辞中称,上线6年,抖音的内容体裁更加多元,服务的合作伙伴更多,已经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未来一年,抖音的工作重点是建设新内容,服务新伙伴。

(2022年9月20日,抖音副总裁支颖在创作者大会上做分享)

图文日均播放超百亿,抖音重点激励两大方向

从最初单一的短视频,到现在涵盖了图文、中长视频、直播等媒介形式,抖音的内容创作体裁变得越来越多元。会上,抖音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抖音未来一段时间将重点建设图文等新体裁。

据介绍,抖音将从流量激励、产品功能、变现渠道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图文创作者。

在流量激励方面,目前抖音图文日均播放量超百亿,未来其中超过四成流量将向两大方向倾斜:一是真实客观、详实有用的生活经验、攻略测评;一是探索自我、引领潮流的小众兴趣。

在产品功能上,抖音针对部分图文兴趣用户内测首页“探索”一级流量入口和搜索“经验”卡,增加图文双列分发,同时上线了多款优化图文创作体验的工具。在变现方面,抖音将面向部分创作者开放有用图文流量分成,优质图文将根据搜索量和收藏量获得现金激励;同时,也向部分万粉以下优质图文作者开放星图权限,方便图文作者快速变现。

会上,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视频相关进展。此前抖音内测的多人联合创作的共创功能,目前已经面对万粉创作者开放。未来,抖音将开放发布30分钟以上视频的权限,支持上传4K 120帧视频,最大支持上传64G文件,方便创作者生产深度内容。

三大功能提升创作体验,原创保护再升级

为了提供更好的创作体验,抖音于近期上线了表达提醒和发文先审助手功能。前者会对用户发布内容及直播过程中的错别字、错误语法、不规范用词等进行检测和提示,帮助创作者规范表达;后者则提供作品预审功能,解决创作者经常反馈的“审核慢、排队久”的痛点。

未来半年,抖音还将上线处罚梯度提示功能。针对多个作品违规、账号可能面临处罚的情况,该功能将进行违规提醒,让平台规则更加透明。

据介绍,抖音原创保护措施也在持续升级。今年8月,抖音上线原创评审机制,符合条件的创作者可以申请成为大众评审员,参与洗稿抄袭等争议内容的讨论和评审,共同维护平台原创氛围。

此前,抖音也有多项举措保护原创内容。2020年2月上线的原创者联盟计划,与专业的版权监测机构合作,为创作者免费提供全网侵权监测、专属维权平台、免费维权等服务,目前已有超过5.8万名创作者加入。去年10月以来,计划累计帮助作者下架站外侵权视频30万余条。计划上线后,已帮助40位作者发起诉讼维权,部分原创作者拿到了侵权者的赔偿金。去年上线的粉丝转移功能,已将12个侵权账号因恶意搬运获得的粉丝转移给原创作者。

此外,会上抖音还公布了开放平台、生活服务、娱乐和体育等业务相关进展。【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建设图文内容,改善作者体验
抖音发布二季度安全透明度报告,配合公安打击涉嫌拐卖儿童案件8起
抖音很难做好交易,美团也很难做好内容
终于还是来了:抖音内测弹幕功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