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神猜测苹果10月或不办发布会,新iPad/Mac直接上线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苹果知名爆料大神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发文预测,苹果或不在10月份举行第三场新品发布会,而是通过网站更新或新闻稿的方式发布新产品。此外,他还预计,苹果“先买后付”功能将延期至2023年推出,iPhone也将在明年迎来重大升级。

在iPhone推出早期,用户预计每两年就会迎来一次重大升级。例如,在iPhone 3G推出两年后,重新设计的iPhone 4面世。经过重大升级的iPhone 5在iPhone 4推出两年后上市,重新设计的iPhone 6在iPhone 5上市后两年推出。

不过,这种情况在2016年发生了变化,当时苹果转向了三年的重新设计周期,延长了iPhone重大升级的间隔时间。苹果发布的iPhone 8保留了iPhone 6的外观,iPhone X的设计在iPhone 11上基本保持未变,iPhone 12的外形因素在iPhone 14上也没有太大变化。

根据这种模式,古尔曼预计iPhone将在明年迎来重大升级,同时将转向USB-C,并有可能推出新的Ultra机型来取代Pro Max。有鉴于此,新款iPhone 14 Pro Max在设计与上一代机型基本相同,没有明显促使用户升级的理由。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iPhone 12 Pro或iPhone 13 Pro,古尔曼不建议人们升级,除非获得足够吸引人的折价交易。

话虽如此,与iPhone13 Pro Max相比,iPhone 14 Pro Max升级的力度显然更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就是重新设计的刘海,包括灵动岛、息屏显示功能以及升级的摄像头系统。就新的安全功能而言,古尔曼希望人们永远不会用到车祸检测或卫星SOS功能。

灵动岛并不太令人惊艳

灵动岛是iPhone升级后最受关注的新功能之一。苹果将这个iPhone上最不吸引人的缺口变成了流畅的提醒和后台应用界面,这值得高度赞扬。不过,到目前为止,古尔曼觉得灵动岛给人的印象并不像宣传的那样深刻。在他看来,使用它只有四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接打电话、播放音乐、地图导航以及使用计时器。

在灵动岛推出之前,iPhone上的来电显示横幅通知太小,很难点击。古尔曼称自己会不断地无意中打开整个通话框,而不仅仅是接听电话。灵动岛的设计则好得多,在使用设备时更容易快速接听或拒绝来电。

古尔曼还认为,能够监控定时器,并在单一界面上获得来电提醒都是对iPhone的改进。但如果你去年刚买了iPhone 13,那肯定不值得花这么多钱升级新机。虽然界面更方便,但与之前的iOS提醒和音频界面相比,它并没有太大改进。以前,用户可以通过控制中心或锁屏相当快速地调整音频,他们还会在屏幕顶部获得地图方向指引。

但古尔曼承认,在开发人员的帮助下,灵动岛将会有很大的改善。当Uber、Lyft、航空公司、ESPN、星巴克和其他公司增加了对该功能的支持,它将变得非常有用。想象一下,实时更新你的车在哪里、你的航班位置、湖人队比赛的比分,或者你的饮料什么时候可以准备好,所有这些都在以一种不引人注目的方式吸引着用户。

苹果还可以改进该系统本身。正如知名开发者帕克·奥尔托拉尼(Parker Ortolani)在推特上嘲讽的那样,灵动岛应该取代横幅通知,成为Siri的新家,并为Apple Pay提供专用界面。但这些细化功能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开发。就像最近几年的其他主打新功能一样,古尔曼认为苹果最早也要到iOS 17才会对其进行重大改进。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像其他人一样,古尔曼不喜欢灵动岛处理长媒体内容的方式。目前,按住界面可以打开灵动岛控件,而轻轻点击就会进入相应的应用。

古尔曼确实认为,这些讨论中的许多内容在几年后都将变得毫无意义。更大的愿景是,灵动岛的存在是因为硬件变化所致,这些变化让苹果手机顶部刘海比去年缩小了31%,并将接近感应器推到了屏幕后面。几年后,我们将迎来全屏iPhone,这些设计将变得不再重要。

息屏显示功能

苹果实现息屏显示功能的方式与安卓设备截然不同。对于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该功能支持以低亮度和低帧速率显示整个显示屏及其所有内容,它基本上与Apple Watch Series 5及更高版本的体验相同。

相比之下,安卓设备在息屏显示模式下通常只显示日期、时间和小工具等相关图标。哪种模式更好些呢?虽然只测试了一周时间,但古尔曼发现苹果的改进更容易让人分心。他经常看着自己的手机,以为他有电话打入或来电通知,因为屏幕始终处于显示状态。

古尔曼认为,苹果应该允许用户选择是希望以息屏显示模式显示整个屏幕,还是只显示手机的上半部分,包括时间、日期和小部件所在的位置。他还认为,这可能有助于解决许多人到目前为止对新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的诸多担忧。

4800万像素摄像头

在古尔曼看来,iPhone 14 Pro Max摄像头的关键新功能是其广角镜头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与去年的机型相比,古尔曼发现照片色彩或清晰度并没有明显的改善,直到看到放大照片的分辨率和清晰度时,才能看到真正的不同之处。

由于4800万像素快照的文件更大,用户必须通过打开ProRaw来手动启用该功能。iPhone摄像头应用中有一个切换功能,设置应用中也有一个选项可以随时保持打开状态。如果你的iPhone有512GB或1TB的存储空间,那么让它开着可能没有问题。这可以让用户体验摄像头的全部功能。

尽管改进后的传感器表现更好,但需要注意文件的大小。使用广角镜头拍摄的非ProRaw照片可能在3MB左右,而一张ProRaw照片的大小可能超过60MB,后者很快就会占据大量存储空间。

考虑到这些改变,古尔曼向目前使用iPhone 11或更早版本的用户推荐升级。但如果你已经有了iPhone 12,说服人们更换新机似乎有点儿困难。不过,除了最新改进外,你至少还能获得电池续航时间的改善和ProMotion屏幕。

如果你有iPhone 13,古尔曼建议再等12个月直接买iPhone 15。那时我们会看到更大的升级,包括可能将Pro Max更名为Ultra。

先买后付功能延期至明年推出?

与iOS 16相关的重要公告包括Apple Pay Later,这是苹果的“先买后付”功能。该功能允许Apple Pay交易在六周内分成四期付款,使大额交易更容易处理。但iOS 16在9月12日发布,Apple Pay Later却没有出现。

苹果没有对延迟发布做出任何解释,不过该公司在iOS 16网站的底部添加了以下信息:“在未来的更新中,符合资格的美国申请人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的在线和应用中购物。可能不是在所有州都可用。”

Apple Pay Later是iOS 16未能在首次发布时推出的几个功能之一。但古尔曼认为事情远不止眼前所见,他发现苹果的措辞非常谨慎。在即将推出的6个功能中,Apple Pay later是唯一没有明确推出时间表的功能。其他推迟的功能都被列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这引起古尔曼的猜测,他认为苹果并不完全确定Apple Pay Later什么时候会推出。这个功能可能要到明年春季随同iOS 16.4亮相。古尔曼听说,在推出这项服务时,苹果遇到了相当大的技术和工程挑战,进而导致了延迟。

今年不再有第三场发布会?

2022年,苹果可能没有足够实力举办第三场盛大的新品发布活动。最近,古尔曼始终在思考苹果在2022年剩余时间的产品发布情况。以下是他认为苹果在2023年之前极有可能推出的产品:

——搭载M2和M2的Pro Mac Mini

——搭载M2 Pro和M2 Max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

——搭载M2的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

搭载A14芯片和RAM Boost的Apple TV机顶盒也有可能会在今年推出。然而,古尔曼不相信搭载M2的Mac Pro要等到2023年才会发布。

对苹果来说,所有这些新产品都不能算是重大升级,只是它们的规格会得到改进,所搭载芯片早在6月份的WWDC大会上就已亮相。有鉴于此,古尔曼质疑道:苹果真的有足够实力让它再举办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吗?

这似乎不太可能。苹果最终可能会有不同的策略,但古尔曼认为该公司更有可能通过新闻稿、更新网站和与部分媒体成员举行简报会来发布2022年的剩余产品,而不是举办类似iPhone风格的发布活动。【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爆料大神猜测苹果10月或不办发布会,新iPad/Mac直接上线
【特别报道】苹果为何总想消灭SIM卡?
“黄牛买iPhone遇见骗子被收割了”?真相是...
罗永浩炮轰苹果“造假”!iPhone 14破发,黄牛亏哭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