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元,一切都在跌,海外市场一片哀嚎,投资者需要面对现实了

华尔街警告,全球衰退概率高达98%,看跌情绪远未耗尽,而充斥着衰退情绪的市场氛围正是鹰派央行行长们致力于达成的效果。

美元飙升掀起的全球市场风暴仍在持续进行中。

随着美元指数升破114创二十年最高,隔夜美股午盘转跌,集体连跌五日,标普500指数跌至21个月新低;欧美国债重挫,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22个基点至2010年4月来最高,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十五年高位,英债狂抛令10年期收益率飙升逾40个基点,自2010年以来首次站上4%;英镑狂泻,刷新37年以来最低点;商品承压下行,伦铜跌至两个月低点,伦铝创下18个月最低。

追踪石油、铜和小麦等各种大宗商品期货合约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隔夜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面对“黑色星期一”造成的一片哀嚎声,华尔街人士开始对投资者发出严厉警告。

他们表示看跌情绪远未耗尽,股市仍处于自由落体状态,抛售压力越来越大。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充斥着衰退情绪的市场氛围正是鹰派央行行长们致力于达成的效果。

媒体称,周一研究机构Ned Davis Research的模型显示全球经济衰退的概率高达98%,触发了“严重”衰退信号,该模型仅有几次到达如此高的水平,是在之前的2020年和2008-2009年严重经济衰退期间。

该公司在报告中写道:

这表明,在2023年部分时间出现全球严重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这将给全球股市带来更多下行风险。

资管机构Homrich Berg首席投资官Stephanie Lang表示:

不幸的是,市场需要完成这个过程,因为美联储不会停止,市场必须相应地给出定价......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因为即使我们现在没有身处衰退之中,我们很快就会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警告称,对盈利持有乐观预期的投资者正在悬崖边梦游。她还提及,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经济衰退迹象表明,一旦市场意识到美联储政策存在滞后性,他们终会“面临清算的一天”。

眼下的问题在于,股票投资者往往只擅长通过经济数据来预测未来六个月的盈利情况,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轻视眼下的风险。然而货币政策的滞后性可能会很长,有时会长达两年。

Shalett在报告中提及:

熊市尚未结束,如果投资者继续低估利率快速上升造成的影响,他们可能会继续直面冲击。

美国银行也在最新研报中发出警告,表示伴随着市场持续下跌,投资者几乎避开所有资产类别,市场情绪已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悲观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步意识到,如果美联储继续和顽固的通胀高烧作斗争,经济可能不得不承受痛苦。但他们或许尚未了解,这种痛苦可能要比“软着陆”更加剧烈。

这就是所谓的“增长衰退”。

增长衰退代表着经济将经历长期的低增长和失业率上行。虽然这种类型的衰退不会像正常衰退那样致使整个经济陷入萎缩,但是和“软着陆”相比,这种衰退将持续更长时间,并造成更加剧烈的冲击。【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衰退概率飙升至98%! 看跌情绪笼罩华尔街,美股抛售潮未完待续
全球债市上演“黑色星期一” 华尔街惶惶不可终日
除了美元,一切都在跌,海外市场一片哀嚎,投资者需要面对现实了
强势美元打击利润,美股科技股或再跌10%以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