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上市首日即破发!万科:更在意长期表现

9月29日,由万科集团拆分的万物云今日在港交所上市,开盘即遭破发。截至发稿,万物云报47.2港元/股,跌幅4.36%,现总市值551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万物云是一家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基础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计,该公司于2021年在中国物业管理服务市场中排名第一,占有4.28%的市场份额。

9月28日,万物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发售价定为每股发售股份49.35港元。按此计算,万物云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56亿港元。如果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按发售价49.35港元计算,万物云将就配发及发行的17507000股额外H股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8.49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万物云建立了包括以下三大业务板块的业务模式:社区空间居住消费服务。商企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 。AIoT及BPaaS解决方案服务。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万物云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39.27亿元(人民币,下同)、181.45亿元、237亿元;毛利分别为24.68亿元、33.65亿元、40.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7.7%、18.5%、17%;年内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5.19亿元、17.14亿元;年内利润率分别为7.5%、8.4%、7.2%。

万物云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为68.48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47.48亿元;期内利润为3.19亿元,利润率为4.7%;上年同期的利润为2.87亿元,毛利率为7.2%。

中新经纬注意到,针对万物云的破发,万科集团似乎已经给出表态。9月29日,万科集团自媒体“万科周刊”发文称,万物云的分拆上市,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并不在意上市时点的估值高低,更在意它未来的长期表现”。【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万物云上市首日即破发!万科:更在意长期表现
港股今年最大规模IPO来了,但万物云不再有估值神话
万物云上市前分红超40亿,董事长年薪千万,IPO成功将造亿万富翁
郁亮回应万物云上市时机不佳:我们不是卖猪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