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开启欧洲四国业务,只租不卖每月999欧元起步

近日,新势力品牌蔚来欧洲市场业务再次传出新动向。当地时间10月7日晚间,蔚来在柏林举办NIO Berlin 2022活动,正式宣布开启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的服务。

早在去年,蔚来就已在挪威开辟了首个欧洲市场,此次进驻欧洲四国市场也是继去年之后蔚来在欧洲开展的进一步行动。按照计划,到2025年蔚来还将进入25个欧洲国家和地区。

针对欧洲四国市场,蔚来仅推出了租赁服务,这就意味着德国、荷兰、丹麦、瑞典这四个国家的客户将无法购买蔚来车型,而是只能通过订阅的方式获取。

对于订阅模式,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10月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做订阅是个非常长久的事情,订阅模式是经过了长期思考的,总体来看国内对于订阅的争议声音要大于国外。李斌认为,由于不同的税收制度和消费习惯,在开启订阅业务的四个国家,对于高端车型长期租赁反而是较为主流的消费模式。

此外李斌还表示,等当地蔚来团队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体系都完善成熟后,增加卖车选项将会很容易,但从卖车转到订阅则不太容易。

蔚来旗下ET7、EL7(ES7)与ET5这三款全新车型将率先登陆四国市场,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配置与不同电池容量的车型进行订阅,租期最短为1个月,最长可达5年。

具体来看分为长期订阅与短期订阅两种选择,选择长期订阅的用户只能固定选择一种车型,订阅周期为12至60个月,用户将享受较低且固定的订阅费用。若订阅到期后用户不终止订阅,蔚来则将按照灵活订阅条款为其自动续订。

短期订阅用户则可以提前两周随时取消当月订阅,并可以随意更换订阅车辆,随着车龄增加相应月度订阅费用也将降低。

订阅价格普遍在每月1000欧元至1500欧元之间,具体价格将受订阅方式、车型配置、电池容量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不同。此外,同一配置车型在不同国家市场的订阅价格也将有小幅波动。

在订阅期间,用户还将获得保养、换电以及全险等服务,日后还将向用户提供电池升级服务,针对短期订阅用户的换车需求,蔚来还将提供免费的上门送取车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将在欧洲四国上市的ES7改名为了EL7,此举或是为了避免与奥迪产生法律纠纷。今年6月,奥迪曾向慕尼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指控蔚来旗下车型ES6与ES8侵犯了奥迪S6与S8的商标权。

交付时间方面,ET7将于10月16日开始交付,EL7与ET5则分别将于23年1月与3月开启交付。

蔚来也为欧洲市场配备了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与销售服务网络。

目前,蔚来已在欧洲接入了38万根充电桩,并将欧洲版充电地图投入使用。蔚来在德国Zusmarshausen的换电站也已投入使用,而柏林的换电站也即将完工,预计截至22年年底,蔚来将在欧洲建成20座换电站,这一数字在2023年有望增长至120座。按照蔚来的规划,到2025年未来将在海外拥有1000座换电站,其中绝大部分将设在欧洲。

位于柏林的蔚来中心也将于近期开业,蔚来也同时正在汉堡、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等欧洲主要城市中规划建设蔚来中心与蔚来空间。

此外,NIO App欧洲版也已经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欧洲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查看车辆数据、预约服务等操作。在目前拥有业务的欧洲五国中,蔚来均在当地的主要城市中建立了授权服务中心网络。【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蔚来开启欧洲四国业务,只租不卖每月999欧元起步
蔚来的阳谋:除挪威外,在欧洲只租不售?
奥迪起诉蔚来命名侵权后续!蔚来ES7在欧洲更名为EL7
国内还没赚钱,就大举入欧,蔚来换电能行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