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空美股、买港股”!高盛:更看好A股

分析师表示,相比境外股票,A股较少受到全球宏观经济逆风等因素的影响。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建议投资者为追涨中国资产做好准备。

在10月17日的报告中,高盛集团策略分析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提出,投资者应当卖出标普500指数的看涨期权,并买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看涨期权。

高盛在其资产配置中总体减持股票,但在亚洲仍然对中国超配,并且对标普500指数持中性立场。分析师表示,与境外股票相比,他们更亲睐中国A股,因为后者相对较少受到全球宏观经济逆风等因素的影响。

在全球宏观背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下跌23%。

A股:修复进行中

今年三季度以来,外部因素对A股的负面影响逐渐减弱,国内经济和政策预期逐渐明朗,A股进入了修复行情。

中信证券指出,一方面,在通胀约束下美联储年底加息有望如期落地,而市场对于加息恐慌已达到顶点,预期再难进一步恶化。

另一方面,A股基本面正在稳步修复,9月制造业PMI回升荣枯线上,社融数据整体和结构也优于预期,人民币汇率恢复双向波动,表明汇率贬值和外资流出对A股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改善。

另外,当前市场流动性开始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抬升,而仍然处于低位的估值还有修复空间,存量资金调仓和增量资金入场延续,产生资金接力效应,强化本轮修复行情的持续性。

美股:利空将近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成为确定事件,利空也已逼近美股。

根据本周一美国银行公布的一项报告,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和预期未来盈利下调的公司占比逐渐增多。

在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42%的公司报告营收和利润两项重要指标均高于预期,该比例创下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也低于财报季第一周47%的历史平均水平。

此前美银预测,由于通胀持续和美联储暴力加息,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空间愈发收窄,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回落到3000点附近。和周一的收盘价相比,这意味着美股可能还有18%左右的下跌空间。【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喊“空美股、买港股”!高盛:更看好A股
“零容忍”惩戒持续强化 四部门联手打击证券犯罪
揭秘“黑嘴坐庄”产业链:“一级市场宠儿一天浮盈140万!”
发行上市中履职不到位 8家保荐机构被深交所集中约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