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与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公司签订合同,用3nm制程技术为他们制造芯片

原标题:三星 3nm 制程工艺已获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公司订单

11 月 23 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的代工部门 Samsung Foundry 已与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公司签订合同,使用 3nm 制程技术为他们制造芯片。

2021 年 6 月底,三星正式宣布成功流片 3nm,流片成功意味着距离量产只有一步之遥。今年 6 月 30 日,该公司正式宣布成功量产 3nm,首批 3nm 晶圆于今年 7 月 25 日出货。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的 3nm 制程工艺遇到了困难。自量产以来,该制程工艺的良率不超过 20%,量产进度陷入瓶颈。三星表示,它将与 Silicon Frontline Technology 合作,寻找解决方案。

外媒报道称,预计最早从 2024 年开始,Samsung Foundry 将向上述芯片制造商供应 3nm 晶圆。

值得注意的是,与台积电的 3nm 制程工艺不同,三星的 3nm 制程工艺采用的是更先进的 GAA 晶体管,而不是鳍式场效应晶体管(FinFET)。

据报道,台积电的 3nm 代工价目前已经突破 2 万美元。但由于该公司在芯片制造领域的主导地位,以及目前的 3nm 制程市场缺乏竞争,该公司将大幅提高其 3nm 晶圆的价格。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已与英伟达、高通、IBM、百度等公司签订合同,用3nm制程技术为他们制造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