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70%!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最新进展

原标题: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四川境内重点工程施工量完成 70%:设计时速 350 公里

11 月 25 日消息:据西南铁路发布,随着一榀重达 790 吨的箱梁稳稳落在位于宜宾市南溪区的渝昆高铁小沟头中桥上,渝昆高铁泸州宜宾境内箱梁铺架已完成约 1500 孔,标志着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四川境内重点工程施工量已完成 70%,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IT之家获悉,渝昆高铁全长约 699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从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引出,经重庆市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高新区、江津区、璧山区、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终至昆明南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昆高铁泸州、宜宾境内约 103 公里,共需架设箱梁 2000 孔,由中铁十二局、中铁四局、中铁三局共同承建,首榀箱梁于 2021 年 10 月 9 日开始架设。

项目建成通车后,有利于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大幅压缩重庆、泸州至昆明的铁路时空距离,将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推动宜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完成70%!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最新进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