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发展进入快速通道,华微电子积极布局

过去几年,得益于整个半导体行业宏观政策利好、资本市场追捧、地方积极推进、企业广泛进入等因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开始稳步发展。

但想要更好地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不能仅仅是在第一代、第二代半导体的技术上进行简单的迭代,更需要一个全新的技术架构。这就要求真正有能力、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沉淀下来去做这件事。

华微电子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持续突破诸多关键技术,加速推动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国产化替代,助力我国工业强基与民族产业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企业。

作为首家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上市公司,华微电子始终坚持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技术开发战略,早已积极布局以SiC和GaN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研发、制造。

在5G、新能源汽车、能源互联网、轨道交通、国防军备等下游应用领域快速发展带动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必然会成为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华微电子表示,“目前SiC产品已经可以提供二极管产品、GaN器件可以提供快充使用的FET。”

下一步,华微电子将进一步发挥公司的IDM模式的优势,集中精力研究三代半导体的关键产品技术和应用技术,完善相关生产线开发和制造能力,为消费类、工业和汽车电子领域提供优异的三代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

华微电子介绍,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二期)建成后能够有力地补充公司的产品种类和提升产品性能。二期项目规划的产品主要是中低压MOSFET、IGBT和超结MOSFET产品,主要应用市场为电池保护、电动工具、基站电源、工业控制、充电桩和汽车电子,在这些领域华微电子产品技术储备完善,建成后可以快速发挥IDM模式的优势,快速提升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在当前国产化替代趋势的环境下,有望快速突破高端领域。

在国家全面推行“中国智造”大背景下,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5G通信等越来越受重视,这些产业的发展将带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迈进发展快车道,而以华微电子为代表的半导体企业也将获得长足发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半导体发展进入快速通道,华微电子积极布局
华微电子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15.35亿元
华微电子专注功率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加大科研投入
华微电子:净利润同比增长46.44% 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