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官员15日透露,日本政府已告知美方,将暂不参与特朗普政府推行的“干净网络”(5G Clean Networks)倡议。不过如果出现安全疑虑,日本将与美国合作采取因应措施。

8月份,美国政府倡议在5G网络、移动应用程序、海底电缆和云计算等5个领域,排除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的产品。这一倡议也被称作“5G Clean Networks”。5G干净网络由多个国家与企业共同建立,华盛顿目前还在争取其他国家的参与。

本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东京都内与日本外相茂木的会谈中提及了上述计划。

不过据悉,日本方面表示:“不能加入排除特定国家的框架。”以此表明了日本的立场。但如果美国目前的计划有所改变,双方将重新进行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日媒指出,在5G领域,日本政府其实已经以一种不具名的形式,事实上排除了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而其他领域也和5G一样都不会出现安全隐患。【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