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蚂蚁集团A+H上市倒计时,或于11月上旬挂牌

蚂蚁集团沪港两地IPO进入倒计时。

10月20日,有媒体报道,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

前一日晚间,据证监会网站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同日,证监会还发布了关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的批复通知。

自蚂蚁集团7月20日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以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进度明显快于港股。早在9月18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过会,并于9月22日提交注册。

但在提交注册近1个月后,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迟迟未见新的进展。因此有市场人士分析,延迟应该是在协调两地上市时间。

随着港股IPO提速,蚂蚁集团沪港两地上市时间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有分析称,参考阿里巴巴(09988)案例,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周二)通过上市聆讯后,于11月15日(周五)便开始招股,结束招股后,便于11月26日挂牌。不过,阿里巴巴以全电子方式认购,定价至挂牌仅4个交易日(T+4),较一般新股快一日,分析指出,蚂蚁集团希望A+H同步上市,流程料需时T+6,最快在11月第一周后期挂牌。

有投行人士预计,蚂蚁集团或于(11月)6号或者9号上市,跨美国大选,在双十一之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预估蚂蚁集团在港招股冻资数万亿 金管局与收款行协商对策
【IPO】蚂蚁集团A+H上市倒计时,或于11月上旬挂牌
【IPO】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昨日举行上市聆讯
特朗普政府考虑将蚂蚁加入黑名单,蚂蚁回应称业务主要在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