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IPO国际配售超级火爆:3小时获得超1000亿美元认购

蚂蚁集团在H股的机构发行部分将于10月28日(本周三)下午5点结束认购。这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2天,刷新了港股的记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因申购太火爆,蚂蚁集团在H股的机构发行部分将于10月28日(本周三)下午5点结束认购。这比原计划的时间10月30日(本周五)提前了2天,刷新了港股的记录。

消息人士称,蚂蚁集团在港股IPO的国际发售部分已经被大量超额认购。来自多家全球顶级的主权财富基金、全球和地区的多头账户以及技术专家账户在认购过程中非常积极。

10月26日晚19:30,蚂蚁正式启动H股国际认购。

10月26日晚20:30,仅1个小时,H股机构发行部分已经超额认购,其中大部分都是10亿美元级别的大订单。

10月26日晚22:30,仅仅3小时,蚂蚁集团在H股机构发行部分已获得超1000亿美元认购,超过国际配售额的5倍。

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香港上市发行价格定为每股80.00港元,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这意味着蚂蚁的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这一次是有史以来全球的最大规模IPO在国内完成了定价,而国际定价跟随国内的价格。在国际价格确定后,国际顶级投资机构投资人纷纷抢购。这件事本身具有标志性意义,国内定价机制第一次影响国际资本市场。【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需求强劲 蚂蚁集团香港IPO提前截止机构认购
蚂蚁集团据称计划在周三结束香港IPO的申购
蚂蚁集团IPO国际配售超级火爆:3小时获得超1000亿美元认购
消息人士:蚂蚁集团上海IPO主要投资者提交的报价为68-69元/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