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没收10亿美元比特币 比特币突破1.5万美元

周四(11月5日),比特币价格刚刚破了1.5万美元以上,就有报道称,自2015年4月以来,第四大比特币包“1HQ3Go3ggs8pFnXuHVHRytPCq5fGG8Hbhx”地址有69369枚比特币被转移,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个钱包似乎是黑客的战利品,因为很多人都试图追回钱包里的钱。人们猜测,实际上是一名黑客进入了这个钱包,现在这笔资金与丝绸之路事件有关。

据政府声明称,当局从一名身份不明的黑客那里查获了这些资金。根据BitInfoCharts,他们可能是在那里获取比特币的,这个比特币的地址在世界上排名第四。研究机构Elliptic指出,这些资金周二就已经转移了。

Elliptic的联合创始人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在消息披露前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些比特币的转移……可能代表着乌布利希或丝绸之路的人在转移他们的资金。”“然而,乌布里希似乎不太可能在监狱里进行比特币交易。”

(来源:推特)

加州北部地区的联邦检察官大卫·安德森表示:“丝绸之路是当时最臭名昭著的网络犯罪市场,2015年成功起诉丝绸之路创始人留下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问题。钱都到哪里去了?”

这些资金与丝绸之路(Silk Road)网站有关,该网站利用比特币兜售各种东西,从毒品到杀人,直到2013年被美国特工关闭。法庭文件显示,罗斯威廉·乌布里希(Ross William Ulbricht)从2011年1月开始运营的丝绸之路,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利用比特币进行了相当于12亿美元的非法销售,并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佣金。

收缴的这69369枚比特币目前还只是暂时的,因为美国需要向法官提交此案。尽管如此,这意味着有一大笔比特币退出了市场,这可能是最近比特币价格飙升至1.53万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这进一步加大了对这种数字资产的购买压力,可能再次推高了这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在过去,政府曾拍卖过小规模的缴获物品,但通常是在几个月后才拍卖。【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FX168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司法部没收10亿美元比特币 比特币突破1.5万美元
资深投资人拉乌尔·帕尔:最好的生意是比特币 其市值可达10万亿
77亿比特币等虚拟币传销案曝光:发展会员71万层级达501层
比特币首破12000美元大关 交易员预计牛市启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