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 CEO:反垄断矛头指向谷歌令人振奋 谷歌把用户置于次要位置

据报道,美国本地信息搜索服务Yelp CEO杰雷米·斯托普曼(Jeremy Stoppelman)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处于垄断地位。本周他表示,近期美国政府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证实了他的看法。

斯托普曼周三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鼓舞。谷歌的行为是非法的,以破坏创新和竞争的方式利用其垄断地位。这不利于消费者和小企业主。”

Yelp认为,谷歌滥用自身地位,在搜索结果中优先展示来自自主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的信息。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拥有大约90%的份额。

斯托普曼说:“谷歌尝试让营收最大化,但将用户放在次要位置。谷歌搜索引擎中已经没有自然形成的内容。”

谷歌首席法务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则辩称,用户使用谷歌搜索引擎“只是因为他们的选择,而不是被迫这样做,也不是因为他们无法找到其他选择”。

在采访中,斯托普曼还表示,在疫情爆发之初的几个月中,Yelp和其他小企业面临过一段“恐怖”时期,当时许多城市封城,人们被迫留在家中。但到第三季度,Yelp报告的营收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他说:“随着人们停下脚步,我们的广告收入确实受到了相当大的打击。但看看Yelp的第三季度业绩,我们恢复得很快,速度甚至超出了我们自己的预期。”

斯托普曼估计,大约22万家暂时关闭的小企业已重新开业。在进入假日购物季之前,这是个好消息。

他估计,在疫苗推出后,Yelp的业务将获得进一步提振。目前,Yelp的第四季度业绩展望并没有将疫苗考虑在内。目前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2.2亿至2.3亿美元。在辉瑞的新冠病毒疫苗取得初步成功的消息传出后,Yelp的股价大幅上涨。【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Yelp CEO:反垄断矛头指向谷歌令人振奋 谷歌把用户置于次要位置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