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麒麟9000被断供

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由于与台积电的合作还没有继续,同时加上一些其他关键芯片厂商也没有恢复合作,这些原因都造成了Mate40系列,将是最难买的华为手机,而且这个情况要持续很久。

最新的消息中提到,华为目前生产Mate40系列持续性并不是很强,因为总的麒麟9000数量一定,为了保持自家手机的持续热度,同时还要保证一些线下经销商有机器可卖,所以新机会按照时间和热度,分批生产,这就会让用户非常不好买到,所以加价情况也会一直存在。

至于Mate40的总量,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台积电不能被允许继续与华为合作的话,那么新机总的备货量也就在800万左右了,这还是最乐观的数量,实际可能比这个更少,因为还要考虑是否给P系列新机留有一定的芯片数量。

对于上述备货量,行业人士表示,其实Mate40系列整体的备货,也就够支撑半年的。

Mate40 系列出货量无论是与同时期的竟对机型 iPhone 12 系列相比,还是与去年发布的 Mate30 系列相比,都不占优势。要知道,Mate30 系列上市 60 天后,出货量就超过了 700 万台。

这也给其他厂商腾出了新的市场空间,DigiTimes 报道称,预计到今年年底,iPhone12 的出货量将达到 8000 万部。信达证券预计,苹果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 8000 万至 8500 万部。郭明錤认为,iPhone 12/12 Pro 开卖后首周末销售量为 700–900 万部,预购结果将优于 iPhone 11 系列。

台积电5/7/14nm工艺仍被禁止

供应链最新的消息中还提到,台积电已经被批准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了,不过合作力度依然有限,因为很多先进工艺依然是被禁止的,这也导致麒麟芯依然无法生产。

具体来说,台积电获得许可是28nm和28nm以上的相对老旧的工艺,而诸如14、16、7、5nm这样的工艺,依然是不能与华为有联系的,而目前麒麟芯片基本都是基于最新工艺,这就意味着虽然双方可以合作,但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目前华为最缺的芯片是麒麟9000和麒麟990等,其都是基于台积电的5nm和7nm工艺,而这些被禁止的原因是,用于华为5G设备上。

据悉,台积电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而据说麒麟9000处理器,华为给出了千万的订单,但由于禁令的原因,最终交付的只有880万颗。

芯片数量备货不足,也是导致Mate 40系列供货不给力的关键原因,而现在的华为也是没有太好的办法。

高通依然被限制5G芯片供应

对于华为手机来说,现在要做的是能不能活下去,所以芯片是否能够供应上就很重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高通发言人已经正式回应,“我们已经获得(对华为)部分产品的许可证,其中包括一些4G产品”。当谈及何时可以恢复对华为进行5G产品的供应时,高通方面并未透露。

此前,高通与华为方面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前者将获得18亿美元的一次性专利许可费。同时,高通还与华为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并已经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高通应该是没有拿到向华为供货5G芯片的许可,这对于后者的手机业务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有华为内部人士称,国内4G芯片用的很少,只有海外的一些低端手机、平板电脑在用。明年国内主流产品,5G芯片依然是硬需求。【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Mate40成最难买华为手机:备货或800万部左右,麒麟9000被断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