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B2C模式到头了?当当俞渝:还有机会做很多创新

11月19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亚布力年会“互联网论坛”环节,在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的主持下,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就“下一个20年”为主题进行对话。

对于主持人邓庆旭提出的”当下互联网竞争核心的变化“的话题时,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认为,虽然互联网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但过去20年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能带来的红利已经基本消失。未来20年将是工业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他表示,中国在B2C模式上的发展比美国要好,但在B2B市场还不到美国的一半。互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还有待发展。

同时他认为,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寡头垄断格局,很多中小企业遭遇了挑战。而未来20-30年,B2B是新的机会。

不过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她认为,早期中国互联网企业有很多参照对象,而今天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能力已经处于领先,从复制走向了原创,能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她也不同意B2C模式到头的观点。她认为,中国的B2C模式还会有很大的发展,仍旧有不同的市场和需求在,还是会产生很多创新。同时简单的寡头概念也不足以解释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原发性和多元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互联网B2C模式到头了?当当俞渝:还有机会做很多创新
【欺骗】打完折比原价还贵 消费者被电商促销的套路整懵了
网售“专特供”名酒从何而来:八成是假货 九成为送礼
疫情下华尔街看好在线购物 电子商务类股票纷纷飙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