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小米发布2020年Q3财报:收入722亿元 净利润41亿元

【IT时代网北京报道】 11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未经审计的2020年Q3财报,各项业务均表现亮眼。财报显示,当季小米集团总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总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

时隔6年,本季度,小米市场占有率重回全球前三,创始人雷军专门发布微博庆贺,称小米是“主流手机品牌中唯一逆势大涨的厂商”。财报引用Canalys数据,当季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至第三名,市场占有率上升至13.5%。

从财报上看,当季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到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47.5%。今年,小米重新发力高端市场,采用小米及红米双品牌战略,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上探至5000元价位。小米在财报中表示,受益于高端智能手机占比持续上升,小米在大陆地区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持续提升,同比增长14.7%。

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当季收入为181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小米电视保持大陆出货量连续7季度第一,全球电视出货量继续稳居前五。

互联网服务上,得益于小米手机出货量的大幅增加,当季小米MIUI月活跃用户达到3.682亿,同比增长26.3%。当季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58亿元,同比增长8.7%。

财报中,小米着重强调海外业务的增长。当季小米海外市场收入达到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小米称,本季度海外收入及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下历史新高。小米表示,其在全球主要市场包括欧洲市场、拉美、中东、非洲及印度市场均保持增长。

以性价比起价的小米公司试图褪去低质、廉价的外衣,向外界展示一个拥有雄厚技术的高端品牌。

此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在2020亚布力论坛年会专门提到,外界对小米有三大误解,包括小米产品都是中低端,小米的产品都是代工、贴牌以及小米没技术。雷军说,“干了十年,大家觉得小米还是中低端,我挺郁闷的”,因此,小米今年着重发力中高端产品线。雷军还向外界展示了小米规划建设的“100%无人工厂”,以此证明小米的技术实力。【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小米发布2020年Q3财报:收入722亿元 净利润41亿元
【人事】杨柘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小米中国区首席营销官,改任顾问
小米入局衣物熨烫行业,能给传统的类目带来啥创新
技术创新推动AIoT产业发展 小米发布Xiaomi Vela物联网软件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