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送别荣耀:做华为最强的对手 分手后就不要藕断丝连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未来的荣耀或许会成为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甚至超越华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如此期许的说。

近日在荣耀送别会上,任正非谈到,华为在美国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不要拖无辜的人下水。面对分布在170个国家的代理商、分销商,因渠道没有水而干枯,会导致几百万人失业;供应商也因为我们不能采购,而货物积压,销售下滑,拖累股市。为此华为只能承担一些牺牲。

任正非表示,荣耀是生产中、低端产品的,剥离后的荣耀应迅速恢复生产,并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困难。

“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尽快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任正非说,“供应是十分复杂而又千头万绪的问题,你们的难度又比任何一个新公司都大。如何克服困难,就是摆在你们面前的事情。”

对此任正非建议,荣耀应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加强拥抱英、美、欧、日、台、韩的企业,坚定大胆与他们合作,同时也要与国内合作伙伴合作,与他们一同成长。

“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成为你们一个自我激励的口号。”任正非感慨的说。

“离婚”典礼已成,但荣耀的前路尚不明朗。

从华为这颗大树上折一根树枝,把它插在新土壤中究竟能否顺利的生根发芽?记者从新荣耀证实,就在今年12月,新荣耀将发布其第一款手机。多方消息显示,这款手机或是V40。

不过新荣耀也因此将很快面对一系列未解之谜。荣耀的新旧手机还能否正常使用和升级华为的EMUI手机系统,华为未来的鸿蒙手机系统面市后荣耀是否还有份,失去了华为的品牌光环与专利技术,荣耀是否会延续品牌吸引力?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小米智能物联网平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连接设备数已达到2.89亿台,同比增长35.8%。而华为的云物联网平台连接数同样已经超过了2亿台。

此前华为剥离的企业,在历史上也取得过不少成功的案例。此前华为3COM被出售后,其几经易主,最终更名新华三,如今不仅在IT领域很有竞争力,还在国内服务器市场份额前列。而被华为出售的安圣电气已更名为艾默生网络能源,如今依然在电源行业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仅如此,部分华为人在选择创业后,也曾直接或间接的做出过多家优秀公司甚至上市企业,像汇川、南海华腾、中恒电气等均有华为人的部分背景。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于新荣耀来说,其未来依然可期。

此外,IT时代网还从可靠信源获悉,今年12月,独立后的荣耀有望发布其第一款新手机V40。未来的荣耀手机还能否正常使用和升级华为的EMUI手机系统,华为的鸿蒙手机系统还能否用在荣耀手机上,荣耀会不会打造自己的智能物联网体系,双方还会不会在芯片领域合作,这一个个谜团依然待解。【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任正非送别荣耀:做华为最强的对手 分手后就不要藕断丝连
任正非清北发言:和平要实力相当才可获取,不存在祥林嫂式和平
任正非最新电邮:面对美国要做好两件事,华为以后由专家当家
学者谈关键技术:相较美国,我国极为缺乏政府采购这种需方政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