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订单被曝将大面积缩减 网友支招重新跟华为合作

据上游供应链消息称,台积电5nm订单将在明年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苹果的一些调整,对此一些网友还支招称,可以继续与华为合作。

最新消息中提到,之所以推迟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对于A15芯片的计划可能会提前,同时iPhone 12 Pro系列的生产速度放缓,导致一些相应芯片的订单的减少。

对于这样的情况,郭明錤指出近期市场担忧A14砍单代表iPhone 12系列需求低于预期,但他认为,预期1Q21的产能利用率能与4Q20相同并维持在100%乃过度乐观的错误预期,若股价因错误的预期而修正,反有利近期股价反弹。

按照之前的说法,台积电跟华为重新了合作,不过只是局限在的28nm这样的工艺上,而像7nm、5nm这样的工艺,依然还没有获得美国的批准。

台积电7nm技术自2018年4月量产以来,已经为数十家客户的数百种产品生产超过10亿颗的晶片,协助芯片设计人员在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高效能运算、5G 通讯及智能手机等关键技术领域推出创新产品。

凭借7nm平台的成功经验,台积电5nm制程已于2020年顺利量产,3nm制程预计于2022年开始量产。

之前台积电官方曾表示,台积电第四季度7nm、5nm芯片将满产能出货,良品率明显改善下对于芯片价格及毛利率提升有正面收益。【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5nm订单被曝将大面积缩减 网友支招重新跟华为合作
苹果独木难支!台积电5nm产能出现空缺
年薪百万 台积电员工却吐槽:做到35岁就不想做了
美国凤凰城市政府与台积电达成芯片工厂开发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