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中芯再现内斗:临董事会上 CEO梁孟松爆炸性提出辞呈

中芯国际15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不过现任联合CEO梁孟松却在会中震撼性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并未当场核准。不过,由于联合CEO梁孟松、赵海军过去数年共事,两人各有所擅却不和已久的传闻许久,中间也一直由董事长周子学担任两人沟通桥梁角色。这次,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力邀蒋尚义回归,担任副董事长,引爆并未事前知情的梁孟松不满,故而愤而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呈。

中芯国际15日晚间公告指出,董事会表决通过关于委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议案,其中董事梁孟松博士无理由投弃权票。

以下为梁孟松辞呈全文:

致董事会信函

董事长及诸位董事,您们好!

我知道今天在这个会议上我们要做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事任命决议。

目前,中芯国际正面临着美国的种种打压,导致先进工艺的发展受到严重威胁。我认为,今天这个人事提案必然会关系到公司的前景。

我自从2017年11月,被董事会任命为联合首席执行官,至今已三年余,在这1000多个日子里,我 几乎从未休假,甚至在2019年6月份,当我正在经历着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刻,都从来没有放弃、 也没有辜负过诸位对我的嘱托。

这段期间,我尽心竭力完成了从28nm到7nm,共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十年 以上的时间才能达成的任务。而这些成果是由我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日以继夜、卖命拼搏得 来的。当然,董事长和诸位董事过往的信任与支持也是成功的关键要素。

我来中国大陆本来就不是为了谋取高官厚禄,只是单纯的想为大陆的高端集成电路尽一份心力。目前,28nm, 14nm, 12nm, 及n+1等技术均已进入规模量产,7nm技术的开发也已经完成,明年 四月就可以马上进入风险量产。5nm和3nm的最关键、也是最艰钜的8大项技术也已经有序展开, 只待EUV光刻机的到来,就可以进入全面开发阶段。

目前看来,我的短期目标,似乎已经超预期、圆满的达成了。

我是在12月9号,上星期三早上,接获董事长电话告知:蒋先生即将出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对 此,我感到十分错愕与不解,因为我事前对此事毫无所悉。我深深的感到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 信任。我觉得,你们应该不再需要我在此继续为公司的前景打拼奋斗了。我可以暂时安心的休息 片刻。

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通过蒋先生提名任职之后,我将正式提出辞呈。但是公司应该对我这三年多的贡献给予全面公正的评价,而我应有接受和申诉的权利。

我在此很郑重的告诉大家,我并没有丝毫意图想要影响各位接下来对此人事任命的表决,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要让大家知道我内心最真切的感受。

我的这份声明,希望董事会秘书郭光莉女士可以列入本次临时董事会的正式会议纪录。

谢谢大家。

过去中芯国际也曾高层陷入内斗,2011年时任CTO杨士宁与CEO王宁国爆发内斗,最后两人都离开中芯国际;如今,时隔9年,联合CEO梁孟松却又公开在临时董事会中震撼性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再度震撼业界。【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DIGITIMES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公司人事震荡,中芯国际回应:对公司经营影响待评估
半导体领军人物蒋尚义重返中芯国际 联合CEO梁孟松提交辞呈
【人事】中芯再现内斗:临董事会上 CEO梁孟松爆炸性提出辞呈
中芯国际联手国家队斥500亿投建12吋晶圆制造 什么信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