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领军人物蒋尚义重返中芯国际 联合CEO梁孟松提交辞呈

中芯国际还就美国民事诉状发表最新声明,称将做出积极抗辩。

在离开中芯国际一年半后,台积电前COO蒋尚义又重新回到中芯国际。

12月15日晚间,中芯国际正式官宣,蒋尚义获委任为中芯国际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任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

此外,中芯国际还就美国民事诉状发表最新声明,称将做出积极抗辩。

台积电前COO蒋尚义重回中芯国际

公告显示,董事会表决通过关于委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议案,其中董事梁孟松无理由投弃权票。

有媒体报道,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在会中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有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确认了此消息。不过,记者向该公司确认,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公告显示, 蒋尚义有权根据聘用合约获得年度固定现金酬金67万美元及年度激励。

蒋尚义今年74岁,在半导体领域从业45年,是半导体界的领军人物,曾在台积电任共同首席运营官一职。

根据中芯国际资料,蒋尚义曾参与研发CMOS、NMOS、Bipolar、DMOS、SOS、SOI、GaAs激光、LED、电子束光刻、硅基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在台积电,他牵头了0.25μm、0.18μm、0.15μm、0.13μm、90nm、65nm、40nm、28nm、20nm及 16nm FinFET等关键节点的研发,使台积电的行业地位从技术跟随者发展为技术引领者。

蒋尚义于2016年12月首次加入中芯国际,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2019年6月,中芯国际公告称,蒋尚义因个人原因和其他工作承诺,将不再连任。

不久,蒋尚义便加入武汉弘芯担任CEO,但今年,投资超千亿的武汉弘芯项目被曝厂房土建工程烂尾。

目前,武汉弘芯官网还展示着蒋尚义在弘芯工厂听取工作进展的图片和新闻。官网称,“2020年6月5日,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蒋尚义先生,来到弘芯项目一期现场,听取疫情状态下项目复工及工程进展情况报告。”

根据媒体报道,蒋尚义从今年6月就向该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7月已返回硅谷,并不再担任武汉弘芯任何职务。

梁孟松于2017年10月16日成为中芯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合首席执行官。【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公司人事震荡,中芯国际回应:对公司经营影响待评估
半导体领军人物蒋尚义重返中芯国际 联合CEO梁孟松提交辞呈
【人事】中芯再现内斗:临董事会上 CEO梁孟松爆炸性提出辞呈
中芯国际联手国家队斥500亿投建12吋晶圆制造 什么信号?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