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提交42页文件对反垄断诉讼做出初步回应 逐段逐句驳斥

12月22日,谷歌在美国国内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垄断诉讼,该公司周一对这些诉讼做出了初步回应。

在这份长达42页的文件中,谷歌称其没有利用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来保护其在在线搜索引擎领域所占据的主导地位,这是该公司首次正式反驳美国司法部有关这些交易违反反垄断法的指控。

在文件中,谷歌逐段否认了司法部和某些州提出的指控,有时甚至逐句加以驳斥。在这份文件中,谷歌表示,该公司“开发、不断创新和推广”其搜索产品,以此作为其使命的一部分,即“组织全世界的信息,让所有人都能访问和使用这些信息”。

谷歌表示:“人们之所以使用谷歌搜索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被迫这样做,也不是因为他们不容易找到其他方式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

这是谷歌迄今为止在与司法部的反垄断斗争中最重要的一次,但它将远远不是最后一次。审理此案的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上周表示,审判要到2023年才会开始。

谷歌在美国国内打的官司越来越多。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州的共和党籍总检察长上周在一起诉讼中表示,谷歌在获得和保护对通过互联网投放广告技术的垄断方面违反了法律。

一天后,以科罗拉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为首、由来自两党的多州总检察长就其搜索业务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扩大了司法部在10月份提出的指控。他们已经要求将此案与联邦诉讼结合起来。

这些诉讼是针对科技巨头充当商业、通信和文化“守门人”的权力日益增长的法律阻力的核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40个州的总检察长本月对Facebook提起诉讼,称该公司通过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消除了竞争,这是一场法律大战,最终可能会拆分该公司。联邦和各州官员也在对亚马逊和苹果进行调查。

司法部在诉讼中表示,谷歌利用与苹果、三星和LG等设备制造商达成的协议,确保谷歌成为他们手机上的默认搜索引擎。检察官说,这种优势地位异常强大,阻止了DuckDuckGo等竞争对手的搜索产品增长。当诉讼提起时,11个州的总检察长签名。包括加州在内的其他州也要求加入这一案件。

谷歌坚称,该公司在移动设备上购买默认空间,这与消费者品牌在杂货店购买更好的货架空间没有什么不同。它还辩称,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用户很容易从其搜索服务切换到竞争对手的搜索服务。

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谷歌确实承认政府的某些说法站得住脚:该公司表示,确实有些词典将“谷歌”归类为动词。谷歌还承认:“我们于22年前成立于门洛帕克的一家车库中,创造了一种创新的互联网搜索方式”。

谷歌承认其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约为1万亿美元,但否认谷歌本身有这样的潜力。司法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责任编辑/庆华】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提交42页文件对反垄断诉讼做出初步回应 逐段逐句驳斥
第三桩诉讼马上来临 美逾30个州将起诉谷歌搜索垄断
谷歌CEO皮查伊就AI研究员离职一事向员工道歉
高通和联发科慌了?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