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5G: 移动、联通、电信正加速2G/3G退网

相较于中国移动来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于清退2G网络的需求更强烈,而在3G网络上,三家运营商表现的都一样,加速清退。

工信部此前也表示:目前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整体降低成本。

目前,中国电信已经拉开了3G退网的序幕,2020年6月1日起,中国电信逐步在云南关闭3G网络。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的3G退网也在推进中,具体来说就是加快 VoLTE发展替代3G语音,推进3G逐步退网;最后形成4G+5G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中国联通在各省都在鼓励2G 用户换机,同时还有2G 网络基站减频工作,而当下最重的任务应该就是让这些2G 老用户第一时间进行终端的升级。

2020年6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对物联网技术、业务发展策略以及加强NB-IoT网络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明确由NB-IoT、4G Cat1/1bis技术承接2G物联网业务,决定2020年前停止新增2G物联网用户。【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了5G: 移动、联通、电信正加速2G/3G退网
美议会预计拨款19亿美元 帮运营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特别报道】运营商之殇:5G的步伐 3G的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