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监管机构加速审查谷歌上调佣金计划

韩国最高反垄断监管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正在加速审查谷歌的新政策及其影响,后者计划明年10月将通过其应用商店进行的交易佣金提高到30%。

KFTC正在对通过谷歌应用商店推出应用服务的韩国游戏开发商、在线音乐流媒体和网络平台运营商进行调查。有预测称,如果谷歌开始收取30%的佣金,本地应用开发商的销售额将会下降,服务费用则会上升。

首尔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Yoo Byung-joon估计,谷歌提高佣金后应用开发商的销售额将减少2.11万亿韩元(约合19亿美元)。音乐人从流媒体音乐服务中获得的收入将会减少,词曲作者和歌手从听众付费使用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费用也需要分给谷歌更多。

KFTC将在明年初向谷歌发送一份审查报告,涉及其强迫韩国游戏公司只在谷歌应用商店发布应用的指控。在12月中旬,该机构已经提交了另一份调查报告,指控谷歌阻止本地公司在其竞争对手的运营服务中引入游戏。【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监管机构加速审查谷歌上调佣金计划
谷歌提交42页文件对反垄断诉讼做出初步回应 逐段逐句驳斥
第三桩诉讼马上来临 美逾30个州将起诉谷歌搜索垄断
谷歌CEO皮查伊就AI研究员离职一事向员工道歉

精彩评论